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北宜科技執法再加碼! 新北警:延長「區間測速」至宜蘭

北宜科技執法再加碼! 新北警:延長「區間測速」至宜蘭

2020/02/18 17:58 東森財經新聞
北宜科技執法再加碼! 新北警:延長「區間測速」至宜蘭

有鑿於「區間測速照相」實施以來的屢創佳績,新北市警方規劃將偵測路段延伸至心北宜蘭交界處,並比照台64線,加裝噪音偵測器,希望能藉此遏止改裝排氣管噪音之風氣。

 

北宜公路時常會有攝影師在路肩拍攝「追焦照」,因此當地成了許多騎士的熱門戰場,自2016年至2018年間發生交通事故多達2003件,且多以機車居多。新北警為減少車禍的發生,於去年4月於19K-23.1K處增設區間測數,效果尚佳,但其他未增設地點卻仍持續發生重大車禍。

 

因此,新北警計畫將偵測路段延伸至宜蘭交界處,並於本月12日前已完成設置地點的會勘,期望能夠全面防制交通事故,並維護用路人的安全。而且延伸路段還會比照台64線加裝噪音偵測器,還給民眾一個安靜的環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未來將持續規劃建置並擴增科技執法設備,亦會建議工程單位將科技觀測設備納入工程規劃,期望透過科技執法手段,改善駕駛人用路習慣,要讓新北市的交通改善更有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通過區間測速不再被開罰!這2款測速App幫你省荷包
台中區間測速成效佳 首日開罰586件 較宣導期少245件
科技執法 !西濱「區間測速」上路2天開出千張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