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納智捷設計在印度掀起熱潮? 90度旋轉座椅造福老年人

納智捷設計在印度掀起熱潮? 90度旋轉座椅造福老年人

2020/03/31 21:57 東森財經新聞
納智捷設計在印度掀起熱潮? 90度旋轉座椅造福老年人

身為本土汽車品牌的納智捷從創立之初便備受國人關注,公司在車款及服務上也持續的求新求變。早在2017年,納智捷在思考台灣在地未來移動服務後,決定舉辦活動去傾聽身障團體對友善載具的需求,並在2019年於U5、U6 GT車系當中增加迎賓座椅,以解決老年人及殘疾人士的困擾。而近期在國外竟也衍伸出同樣的設計理念,印度Vaahan公司日前推出一款名為「Caruna」的旋轉座椅,宣稱可以透過電動機制讓座椅90度旋轉,藉此方便行動不便的老年人上下車,而該項設計可以說是與納智捷當初的迎賓座椅如出一轍。

 

因應印度近年來推廣的Accessiblity India initiative可通行計畫,當地的Vaahan公司便針對老年人及殘疾人士,推出一款可自動旋轉90度的電動座椅。根據外媒報導,Vaahan創辦人Ashwin Shreshta指出,該電動座椅不僅為全自動設計,並可適用於市面上各式市售新車,同時價格更是其他歐美製產品的三分之一,再加上一系列內部撞擊測試證明安全無虞,他們相信該產品因應印度高齡化社會,絕對有其潛在的銷售潛力。

 

▼早在2017年,納智捷就曾思考過未來移動服務的趨勢,並將目標鎖定在身障及老年團體。(圖/翻攝自納智截官網)

 

不過這樣的理念並非第一次亮相,早在2017年,納智捷就曾思考過未來移動服務的趨勢,並將目標鎖定在身障及老年團體,多次在車款中推出無障礙載具服務,2019年3月,更是在U5、U6 GT車系(不含U6 GT 220)車系中,推出迎賓座椅概念。該座椅除了可以旋轉90度之外,還特別安裝了迎賓踏板、迎賓輔助握把及更寬敞的前門開啟角度,讓老年人享有輕鬆上下車的氛圍。

 

(封面圖/翻攝自納智捷官網)

 

【往下看更多】
年前換車旺季! 高雄車展豪華車狂降67萬
台北車展火熱拚買氣!進口車狂殺50萬元
車展搶先直擊!各大廠電動車出閘掀熱戰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納智捷印度旋轉座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