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自動駕駛漲3萬! 馬斯克:未來不只能代步還能幫你賺錢

自動駕駛漲3萬! 馬斯克:未來不只能代步還能幫你賺錢

2020/05/22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自動駕駛漲3萬! 馬斯克:未來不只能代步還能幫你賺錢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本週在 Twitter 上宣布,自 7 月 1 日起特斯拉全自動駕駛系統(FSD)將再次漲價 1000 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此舉也讓外界解讀馬斯克非常看好全自動駕駛系統,並不斷調高該系統的價格。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此次漲價後,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的價格將達 8000 美元。

 

▼特斯拉將全自動駕駛系統(FSD)於 7 月後漲 1,000 美元。圖為Tesla Model Y (2021)。(示意圖/取自NetCarShow)

 

隨後,馬斯克又發 Twitter 補充表示:「隨著該軟體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後,全自動駕駛能力價格將繼續上漲,因為將更接近於完全自動駕駛的能力。到那時,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的價值可能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但馬斯克並未透露此次漲價是否有添加新功能。

 

事實上,特斯拉全自動駕駛能力在過去已調漲多次,2019年5月,FSD套件價格自5000美元升至6000美元;2019年7月,馬斯克再次發推文稱,特斯拉FSD套件成本每隔幾月就會增加。同年8月,FSD套件價格再漲1000美元,從6000美元增至7000美元。

 

▼馬斯克看好全自動駕駛系統,並不斷調高該系統的價格。(示意圖/取自NetCarShow)

 

不過,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並不能做到完全自動駕駛,據特斯拉官網顯示,完全自動駕駛能力包括:自動停車、自動輔助變道、自動輔助導航駕駛、智慧召喚;並即將推出「辨識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並做出反應」,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動輔助駕駛」這2項功能,而今年4月已完成測試,當時馬斯克表示,這2項功能在數月內就會於全球市場上線。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的不斷完善,這也是為什麼馬斯克堅認這項功能的價格應不斷上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經承諾在車輛實現自動駕駛後,會利用這些車輛組織一個「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robotaxi fleet)」。在車主不用開車的時候,車輛可以自己出去「工作」,為其他人提供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服務。

 

馬斯克預估,「自動駕駛計程車隊」若上路後不僅可以固定為特斯拉帶來更多收入,對車主來說,也因為把自己的車子變成賺錢工具,每年可從中賺取高達3萬美元(約新台幣89萬元)的額外收入。

 

(封面示意圖/取自NetCarShow)

 

【往下看更多】
比台灣便宜30萬!特斯拉大砍陸製Model3售價
特斯拉單日狂漲20% 馬斯克推特徵才:學歷非關鍵
用地下隧道解決塞車問題 馬斯克:只有「電動車」能用
關鍵字: 全自動駕駛特斯拉馬斯克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