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Gogoro首款電動單車問世!售價11.7萬元起 最快7月開賣

Gogoro首款電動單車問世!售價11.7萬元起 最快7月開賣

2020/05/29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Gogoro首款電動單車問世!售價11.7萬元起 最快7月開賣

Gogoro站穩電動機車市場後,首度跨足電動單車市場,今天在紐約正式發表Gogoro Eeyo 1系列電動單車,其訂價3899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起跳,比一台Gogoro電動機車還貴。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Eeyo的首發車款將分為「1s」和「1」2款,兩者均是使用碳纖維與玻璃纖維混合車台,Eeyo 1s的部分,座台柱與車把均採用碳纖維材料製成,輪框是 700c 的碳纖維輪框與 24 支碳纖維輪幅構成,重量為26.4磅(約11.97公斤);Eeyo 1的座台柱及車把則是以鋁合金呈現,輪框雖也是碳纖維,不過並沒有系標出使用的碳纖維等級,重量為27.5磅(約12.47公斤)。

 

▼Eeyo的首發車款將分為「1s」和「1」2款(圖/翻攝自Gogoro eeyo)

 

最重要的動力方面,主要是透過裝置於後輪的輪轂式馬達,搭配43.6伏特、123.4瓦時的電池組,充電時間從0至100%僅需約2.5小時。Eeyo並沒有「電門把手」,而是透過偵測騎乘者的踩踏情況給予輔助動力,輔助最高時速可達30km/h,另外Gogoro Eeyo 也將提供兩種助力模式選擇,Sport模式下續航力約為64.3公里,Eco模式則可達約90公里。

 

Eeyo當然同樣具備著藍牙連線功能,騎士可將手機安裝在把手梗上,並可直接在手機上切換模式、做細節設定等,也可將其做為儀表板使用。Eeyo 1 也搭載著自動上鎖功能,只要騎士離開車輛一定的距離後,馬達將會自動中斷電力並上鎖,讓它不易被他人擅自騎乘。

 

▼Eeyo 1具備藍牙連線功能,可在手機上進行設定,也可以當作儀表板使用。(圖/翻攝自Gogoro eeyo)

 

目前美國市場已公布售價,Eeyo 1s價格為4,599美元(約新台幣13.8萬元),Eeyo 1則要3,899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目前Eeyo 1s 僅提供白色作為選擇,Eeyo 1 則有龍蝦橘及天藍色可選,預計最快於今年7月在台美兩地同步開賣。

 

(封面圖/翻攝自Gogoro eeyo)

 

【往下看更多】
陸特斯拉售價降 ModelX下調12.1萬元
勁裝上陣!LEXUS NX200曜黑時尚版
新世代S-Class曝光! 戴姆勒總裁親自揭露 下半年正式發表
關鍵字: GogoroEeyo 1電動腳踏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