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安全配備vs內裝質感哪個重要? 車友曝關鍵:「這點」才是首要考量

安全配備vs內裝質感哪個重要? 車友曝關鍵:「這點」才是首要考量

2020/05/29 10:47 東森財經新聞
安全配備vs內裝質感哪個重要? 車友曝關鍵:「這點」才是首要考量

買車時,最注重的選擇條件是什麼?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發現不少人買車時,相當注重安全配備,「幾乎已經快要是現在新車『基本』的行頭了」,他不禁好奇,大家對於內裝配備和質感的需求度有多高,引起話題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原PO在mobile01發文提到,覺得國外的新車好像比較注重內裝質感和配備,會讓人更享受開車,更想待在車裡久一點,「台灣這部分就感覺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有在花心思營造內裝質感層面好像也沒幾台」,自己滿在乎音響等級,國外曾有調查顯示,81%的人覺得汽車音響會影響買車選擇,「然後英國、美國、德國人都滿願意花錢選配升級,是他們比較重視生活品質嗎?」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認為,雖然想要內裝配備好,但價格因素仍是選擇車子的首要考量,「台灣車子是高單價,要是加點錢安卓變蘋果那麽簡單,我也會要求質感」、「我覺得應該要拿國民平均所得來和車價比,雖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我還是覺得我們國家的車價是非常高的」。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安全配備幾乎已經快要是現在新車「基本」的行頭,他不禁好奇,大家對於內裝配備和質感的需求度有多高,引起話題討論。(圖/Unsplash)


也有網友表示,買車還是會先看重安全性,「車子內裝還是要看一下但安全性我覺得更重要」、「弄的再漂亮看久了也是會膩,除非你很有心一直換不同風格。相對的台灣人很重視生命安全,同樣的預算當然是先買安全配備。」


有網友分析,「認同樓主說的,內裝質感、影響等級,甚至到行車模式與操駕樂趣,我想都是大家所追求的,那為什麼好像不在意,說俗了就是錢啊!」凡事總有先後,「現在的人要不是真的手上有一點的(錢),正常上班族大半都把錢花在房子上,剩下花在生活或子女身上,再來才有可能把多餘的錢拿來提升車子的等級,甚至對很多人來說車都不是必需品。」


他認為,「錢」是買車時無可避免的考量因素,「所以…錢花在刀口上,早年大家有影音就很高興,現在變成要安全配備,至於上面說的,都是多出來的奢侈品,全台灣大概也只有前20%~30%的人負擔的起豪華的進口車」,若是購買一些平價進口車或國產車的話,「再去強調這些(內裝配備),價格也就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了」。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Gogoro首款電動單車問世!售價11.7萬元起 最快7月開賣
陸特斯拉售價降 ModelX下調12.1萬元
「BMW」你念對了嗎? 官網PO影片教正確唸法網友震驚
關鍵字: 買車汽車配備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