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機車進待轉區要不要打方向燈? 交通大隊出面解惑

機車進待轉區要不要打方向燈? 交通大隊出面解惑

2020/06/23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機車進待轉區要不要打方向燈? 交通大隊出面解惑

政府為避免「同向不同道」的車流交織所產生的碰撞,特此在多個路段設立待轉格。但是對於機車前往待轉區是否需要打方向燈,至今都沒有正解,甚至因此車禍事件不斷。一名網友表示,日前友人想要直行前往待轉格,不料竟被從後方追撞,讓他好奇詢問,究竟騎到待轉區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文章一出便眾說紛紜,甚至不必打方向燈的回覆還佔多數。對此,有交通大隊出面解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這名網友在PTT上以「騎到待轉區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為題發文指出,自己的朋友騎乘機車想要左轉時,明明已經盡量向右靠攏了,但在緩慢前往待轉區時卻被後方來車追撞,直到事後做筆錄才被警察告知,要轉就要打方向燈。讓他不解詢問,「有沒有人可以說一下到底要不要打方向燈?」

 

▼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機車騎士待轉是否要打方向燈。(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就有許多網友表示「不用打吧!直接靠邊騎就好了啊」、「都說直行了還打甚麼燈,不就單純的追撞嗎」、「法律上是直行車路權,不用」、「不用打啦,看到二段事先打右轉燈,會讓真要右轉的誤判」、「打了會讓後面的人以為真的要轉」、「打右轉別人以為你真的要轉更危險,打左轉人家以為你瘋子」。

 

但也有網友認為「我自己會打欸,可是沒看別人打過」、「要吧!後面誤判會發生甚麼危險嗎?不就慢點右轉」、「個人認為只要有往右偏的意圖,就要打方向燈」、「你可以全打,反正法律只有處罰未打燈」、「當然會打,看你要讓哪一邊的人注意你就打哪邊」。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目前交通法規並未強制規定騎到待轉區要打燈,機車若要騎到待轉區,只需減速慢行即可,但若是變換車道就需打方向燈。」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科技執法再出招! 違規左轉警示系統鎖定「高雄式左轉」
最高罰3600元!車進斑馬線3米內不能有行人今起執法
超速開罰2400元!全台巷弄擬降速限至30公里
關鍵字: 財經精選待轉方向燈交通大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