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北市公布車禍影片駁二段式左轉 騎士氣炸:不排除再次「待轉大富翁」

北市公布車禍影片駁二段式左轉 騎士氣炸:不排除再次「待轉大富翁」

2020/08/13 13:04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市鄭州路與塔城街口自8月1日起開始實施二段式左轉,引發機車族不滿,「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更是在7日號召「待轉大富翁」癱瘓交通。對此,北市交通局昨(12)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車禍事件,先是強調會先實施3個月後再評估,並撤銷至今開出的10張罰單。但是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吳祥瑀對此仍不滿意,並表示不排除再進行一次待轉大富翁抗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鄭州路的兩線道是北市第二段易肇事路口,一年就發生79件交通事故,其中東往西方向事故就佔了39件,其中涉及機車左轉事故16件。交通部更是公布行車紀錄器影片,指出多名騎士其是都從外側直切內線要左轉,但因為沒注意後方直行車輛而發生擦撞,推測可能是因為路口車流量大且含大型車,因而不利機車左轉,所以才會策劃試行三個月二段式左轉,並蒐集事故資料,評估改善成效。

▼交通局示警此路段直接左轉易造成事故。(圖/東森新聞)

北市府強調,雖然已經在8月1日開始實施二段式左轉,但仍會有3個月的勸導期,目前所開的10幾件罰單都會撤掉,以柔性勸導為主。但如果勸導期一過仍不改善民眾就得吃上600至1800元的罰鍰。

 

陳學台喊話,將會先試行三個月,希望民眾能給政府一點時間,如果有成效,那麼相信大家會接受管制,而未來需要調整也都一定會調整。另外待轉區溢滿問題,陳學台強調,目前已擴大待轉區,有計算過量是足夠的,並不會有溢滿問題,而且在開放機車直接左轉時,也已經有6成騎士選擇二段式左轉。

 

吳祥瑀對此並不滿意,他認為機車正確使用內側車道才是政府真正應該做的事情。至於交通局指出6成騎士選擇二段式左轉,讓他直呼「難道其他4成民眾都不是人嗎?」並強調不排除再進行一次待轉大富翁抗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騎士問「沒待轉區可以待轉嗎」才發現大家觀念全錯!一張表詳解
交通安全實證!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40%
科技執法再出招! 違規左轉警示系統鎖定「高雄式左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