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找停車位更方便! 北市推APP即時訊息 「3顏色區分滿車率」

找停車位更方便! 北市推APP即時訊息 「3顏色區分滿車率」

2020/09/03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找停車位更方便! 北市推APP即時訊息 「3顏色區分滿車率」

說到台北的有車一族最能體會的,莫過於就是找車位這件事了,因此,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為了縮短大家尋找車位時間,擴大蒐集市屬機關學校、堤外以及平面停車場等161場停車位即時資訊,並發布於「北市好停車App」提供查詢,讓民眾找車位可以有更多選擇。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停管處表示,從民國100年起,就開始蒐集與發佈權管公有停車場剩餘格位資訊。而本於「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施政理念,也持續蒐集台北市53處堤外停車場及商業活動頻繁停車使用率高之高架橋及市區內平面停車場停車位即時資訊。

 

 

同時,也積極協助108處市屬機關學校對外開放之停車場(包含機關所屬、國中小、市場、運動中心、行政中心、醫院及轉運站)上傳停車位即時資訊。截至目前,停管處共計發布1,654處停車場停車位即時資訊,提供民眾查詢並同步發布於本府資料大平臺(data.taipei)供業者加值應用。

 

根據北市好停車App顯示,將以3種顏色來區分停車位的即時訊息,每3分鐘都會更新資訊,其中,綠色代表滿車率低於80%,黃色則是滿車率介於80%-95%,至於紅色就代表滿車率超過95%。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月車市火熱創20年次高 Kuga建功福特擠進前3
目睹眼前車禍 「自己完全沒撞到」騎士竟要負3成肇責
大陸電動車又自燃「今年來已20起」 韓媒:傳電池良率僅一半
關鍵字: 停車汽機車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