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學界盼解決國5壅塞應「以價制量」 高公局:採高額費率有風險

學界盼解決國5壅塞應「以價制量」 高公局:採高額費率有風險

2020/09/23 15:08 中央社
學界盼解決國5壅塞應「以價制量」 高公局:採高額費率有風險

交通部今天舉行中秋及國慶連假記者會。學界曾建議針對假期總是嚴重塞車的國道5號,採取高額費率,以價制量;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表示,國道高額費率有風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高公局預測,今年中秋連假國道通行量會打破歷年中秋連假的紀錄,公路總局也預估從中秋會有大量國5來的車流,蘇花改也會大塞車。

 

 

高公局先前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研議改善國5連假壅塞,運輸學會7月提出多項建議,包括修法打破目前規定通行費2倍上限,尖峰時段提高為10倍,當時高公局就回應暫不考慮。

 

趙興華今天再回應,國道實施高額費率會有風險,究竟尖峰時段費率要提高幾倍,會有疑慮,用路人若不介意,路照常塞,等於政策失敗,且在未經社會溝通下,民眾不會接受。

 

趙興華說,今年是因為疫情影響,連假期間國5塞得特別嚴重,相信疫情過後就會回到常態,目前仍透過加強其他管制措施,疏導國5車流,例如高公局今年中秋及國慶連假,新增國5石碇南下改為大客車專用道,並封閉坪林南下入口,擴大高乘載路段及時段。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改善國道塞車,鼓勵公共運輸仍有很大空間可發揮,未來會再加強,同時台鐵新購的列車,也會優先用在往宜蘭、花蓮及台東。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秋假期「花東訂房率」逾7成 交通部:旅遊總人次估破22萬
打方向燈就無敵? 馬路三寶違規左轉擋救護車 網怒嗆:自私!
彰化縣平均一天開875張罰單「比往年少」!民眾:為何罰緩收入不減反增
關鍵字: 高公局國道5號交通部中秋國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