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闖紅燈死神對面等」警語太創新 被同仁當違規看板拆光

「闖紅燈死神對面等」警語太創新 被同仁當違規看板拆光

2020/09/24 09:23 謝文哲
「闖紅燈死神對面等」警語太創新 被同仁當違規看板拆光

為了降低交通事故,高雄市交通局在肇事率較高的路段掛上創新標語,如「闖紅燈 死神對面等」「騎太快 荷包會失血」「天堂不遠 超速就到」,但這些詼諧警語,竟遭養工處同仁誤以為是違規看板,不到24小時就被拆光。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為抑制闖紅燈及超速違規,降低交通死傷事故,高雄市交通局設計5種「口語化標誌」,在高楠公路水管路口前後路段掛上16面試辦,加強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卻遭養工處誤以為是違規看板,不到24小時就被火速拆除。

 

 

經交通局調查發現,原來是標誌上只有寫警告文字,並沒有標註單位,才遭養工處誤以為是違規看板拆除,並說明依法規不需註明設立單位,認為應是標誌內容「太過創新」才造成誤會,會將牌子重新掛上。

 

養工處則表示,他們是接獲警方通報,有相關警語懸掛在路燈上,才派員拆除,認為即使是市政局處也應該事前通報。而交通局也表示,會再跟相關單位聯繫,並在牌面上加註交通局標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闖紅燈死神對面等」警語太創新 被同仁當違規看板拆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高雄市交通局臉書)

 

【往下看更多】
學界盼解決國5壅塞應「以價制量」 高公局:採高額費率有風險
彰化縣平均一天開875張罰單「比往年少」!民眾:為何罰緩收入不減反增
打方向燈就無敵? 馬路三寶違規左轉擋救護車 網怒嗆:自私!
關鍵字: 闖紅燈標語高雄交通事故養工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