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水產行老闆撞傷騎士!警稱「不慎擦撞」被罵翻 出面道歉:是惡意逼車

水產行老闆撞傷騎士!警稱「不慎擦撞」被罵翻 出面道歉:是惡意逼車

2020/09/29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水產行老闆撞傷騎士!警稱「不慎擦撞」被罵翻 出面道歉:是惡意逼車

本月26日下午,一名重機騎士行經屏東台88線快速道路時,遭到水產行的蔡姓老闆駕駛白色小貨車惡意逼車,導致鄭姓騎士當場重摔在地,身上有多處擦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事後,水產行老闆竟表示「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讓眾多車友們相當憤怒,紛紛號召前往現場,要向老闆「買水產」討回公道。

 

 

不過,屏東縣政府警察局28日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卻提及白色小貨車「不慎擦撞肇事」,引起大批民眾湧入抗議,認為警方刻意包裝,甚至懷疑警方包庇水產行老闆,屏東縣警局也立刻移除「不慎」兩字並將貼文重新上架。

 

今(29)日上午,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再度發文,對於昨日提及「不慎擦撞」一詞澄清,用字遣詞確有不當之處,造成社會大眾誤解深感抱歉。並強調根據熱心民眾所提供的行車紀錄器顯示,小貨車確實有「惡意逼車」及「違規行駛路肩」等行為,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在案。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發文澄清。(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臉書)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表示,小貨車蔡姓駕駛人行為恐觸犯《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刑法》第185條第1項公共危險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傷害罪等。

 

至於是否構成殺人未遂罪,則須視被害人到案陳述案發經過後,才能認定。屏東分局將持續檢視行車紀錄器,還原事發原委、釐清案況,依法究責,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車水產行被重機包圍!遭撞騎士暖喊「大家冷靜」:不希望事件繼續延燒
快速道路上被逼車!騎士遭撞倒地滾3圈 肇事貨車:是他不讓路
水產行小貨車駕駛慘了!惡意逼重機 恐涉2罪最重囚8年
關鍵字: 水產行逼車重機警方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