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路肩待援限縮為1小時逾時罰6千 駕駛人憂被拖吊業者扒皮

路肩待援限縮為1小時逾時罰6千 駕駛人憂被拖吊業者扒皮

2018/01/23 18:32 東森財經新聞
路肩待援限縮為1小時逾時罰6千 駕駛人憂被拖吊業者扒皮

▲路肩待援時限擬限縮為1小時,超時最高可罰6000元。(圖\東森新聞)

 

為了降低民眾、員警在國道遇險機率,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最近研擬修改《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故障車停放路肩侍援時限,從現行的2小時擬縮短為1小時;若逾1小時仍在原地,恐遭開罰3000元至6000元不等,而且還會遭警方找特約拖吊救援車強制把車拖走。高公局表示,這項修法是為了鼓勵拋錨車盡量快速離開路肩,不過卻有駕駛認為,這項條文會導致拋錨車更容易被道路救援車吃豆腐。

 

去年8月7日,國道警察陳啟瑞在國道3號執勤戒護拋錨車輛時,遭後方板車追撞死亡。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公局交通管理科長宋嵩今表示,此條文是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建議修法,可說是「陳啟瑞條款」,目的在於防止類似陳啟瑞遭撞身亡遺憾再度發生。

▲國道警察陳啟瑞去年處理路肩拋錨車時不幸遭撞殉職,讓國人相當心痛。(圖\東森新聞)

 

國道公路警察表示,高速公路是不知哪一分鐘會發生、不知從何而來的危險環境,修法精神在減少民眾、警察曝露在高度危險環境的時間。他們雖然不斷呼籲駕駛盡速移置車輛,仍有許多車主覺得「路肩很安全」,想利用信用卡的免費拖吊服務,不肯找就近的高公局特約拖吊車幫忙。

 

特約拖救車對小汽車基本收費為10公里、1800元。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長吳燕山表示,民眾想省錢可要求特約車用基本的10公里里程拖到交流道下,再找信用卡免費拖吊協助拖到指定的修車廠,在一般道路待援較安全。

 

不過用路人對高公局的美意不甚諒解,認為這樣會導致拋錨車更容易被拖吊業者扒皮。有網友表示,「治標不治本~還是官商已經喬好了哪一區的特約規費要給多少了?」、「請先整頓好拖掉業者的黑心勾結行為」、「沒有圖利特定廠商的話,我真的不信」

 

法規修改通過的話,員警在告知注意事項後,會開給駕駛二聯單記錄詳細時間,若1小時以後巡邏發現車輛仍未拖走,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最高罰6000元,且叫特約拖救車來強制排除,這項法案預計最快在農曆過年後實施。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道路救援拖吊路肩拋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