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為證明柴油無害 德汽車大廠要人猴吸廢氣!政府批:可惡

為證明柴油無害 德汽車大廠要人猴吸廢氣!政府批:可惡

2018/01/30 08:25 東森財經新聞
為證明柴油無害 德汽車大廠要人猴吸廢氣!政府批:可惡

▲柴油廢氣示意圖。(圖/翻攝自CNN)

 

德國車廠為推銷柴油車,使出各種手段,根據美國《紐約時報》上週報導,「歐洲運輸業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曾在2014年為證明柴油引擎排污無虞,利用猴子甚至是人類,進行不人道的吸廢氣測試實驗,試圖消滅民眾對柴油廢氣的疑慮。消息一出震驚外界、譴責聲浪不斷。據了解,EUGT是由福斯、出產賓士汽車的戴姆勒,以及寶馬車廠共同出資成立,已於去年解散。

 

▲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紐約時報》上周報導,EUGT為了對抗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2年將柴油車廢氣列為致癌物,於2014年委託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巿(Albuquerque)一間實驗室,把10隻長尾獼猴關進密室,播放動畫分散牠們注意力,同時吸入福斯Beetle金龜車等多輛車排放的廢氣。獼猴吸了4小時廢氣後,研究員再檢查牠們的肺部是否有發炎跡象。


 
德國《斯圖嘉特報》(Stuttgarter Zeitung)與西南廣播公司(SWR)更報導,在EUGT於德國亞琛(Aachen)做的另一項實驗中,安排25名年輕健康人士(包括19名男性與6名女性)吸入不同濃度的柴油車廢氣,其中含有毒的二氧化氮,再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在2016年發表的報告中顯示,受測者的身體對廢氣「無反應」。

 

消息曝光後,德國政府痛批這種實驗無論如何都不符倫理,環境部長更表示直批「可惡」。曾爆發竄改柴油車廢氣排放數據醜聞的福斯,發聲明回應動物實驗「選錯方法」並道歉;戴姆勒表示不容忍也不支持不道德的動物實驗,會徹查事件。寶馬則發聲明撇清關係,強調集團沒參與有關實驗。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德國車廠柴油廢氣人猴實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