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佈局?開工第二天 郭台銘戴小紅帽 現身電動車總部試乘

新佈局?開工第二天 郭台銘戴小紅帽 現身電動車總部試乘

2018/02/26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新佈局?開工第二天 郭台銘戴小紅帽 現身電動車總部試乘

▲郭台銘頭戴小紅帽試乘G3 現身小鵬汽車總部。(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微博台灣站

 

鴻海集團參與投資大陸電動車品牌小鵬汽車之後,董事長郭台銘24日現身小鵬汽車研發總部,在小鵬汽車董座何小鵬的陪同下參觀廠區,試乘小鵬的G3電動車,並且還與小鵬的管理團隊長談兩小時。

 

▲郭台銘頭戴小紅帽試乘G3 現身小鵬汽車總部。(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微博台灣站

 

小鵬汽車在官方微博發布,「開年第二天,小鵬汽車B輪融資發布會不到一個月,富士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訪小鵬汽車總部,為小鵬汽車帶來了豐厚的『開工利是』。」表示郭台銘24日到小鵬汽車研發總部,為小鵬汽車帶來了豐厚的「開工利是(紅包)」。何小鵬表示,未來雙方會推進更多合作,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在小鵬汽車官方微博照片中,可以看到郭台銘頭戴紅色鴨舌帽,上面清晰地繡著「8K+5G生態」。鴻海目前借助在8K顯示和5G無線通訊,鎖定海量影像雲端大數據+工業互聯網應用,推動雲端儲存、雲端計算、雲端效能、無線傳輸和物聯網(IoT)等應用技術。

 

小鵬汽車今年1月29日正式啟動22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03億元)的B輪融資案,由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富士康和創投業者IDG聯合領投等機構。小鵬汽車的 A、B 兩輪融資總共募得了人民幣50億元(約台幣230億元)。

 

儘管小鵬汽車當時舉行募資發布會時,郭台銘並未到場,但從郭董在農曆新年後開工第2天就親訪小鵬汽車總部的行為來看,可見郭台銘應頗為看重對小鵬汽車的投資。業界認為,從車聯網及相關硬體上看,鴻海集團與小鵬汽車有融合空間。

 

▲郭台銘現身小鵬汽車總部。(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微博台灣站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小鵬汽車鴻海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