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台灣又輸了 菲律賓本田宣布今年再獲100台Honda Type R配額

台灣又輸了 菲律賓本田宣布今年再獲100台Honda Type R配額

2018/05/14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又輸了 菲律賓本田宣布今年再獲100台Honda Type R配額

▲菲律賓宣布今年獲得100輛Type R配額,讓台灣車迷很羨慕。(圖\Honda pacific網站)

 

台灣車迷每年都期盼HONDA CIVIC TYPE R能多給台灣一點配額,不過今年恐怕又要讓台灣車迷失望了。菲律賓本田繼 2017 年度宣布導入配額 100 輛的 CIVIC TYPE R 並完售之後,再度宣布 2018 年度將再有 100 輛的配額。此外,除了原先的冠軍白和拉力紅兩款車色之外,2018 年度也將新增拋光金屬色提供選擇,售價則是2,980,000 PHP(約新台幣 171.6萬)

 

由於台灣車迷年年期盼台灣本田能爭氣一點引進HONDA CIVIC TYPE R,去年一度傳出有意引進,但最後仍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僅有貿易商引進,車型均為歐規頂級GT版本全新車,接單價為230萬元。今年台灣本田依舊沒有爭取到配額,反觀菲律賓本田連續兩年都搶到100輛配額,讓車迷相當羨慕。

▲菲律賓宣布今年獲得100輛Type R配額,但台灣本田沒有傳出引進的消息。(圖\Honda pacific網站)

 

全新一代Civic Type R(原廠代號FK8)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上調至320匹,維持6速手排設定,車身減重、剛性提升,外型與內裝均大幅翻新,去年4月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7分43秒最快單圈成績、成為世上最快的量產前輪驅動車是熱血本田迷最想要的夢幻車款之一。

▲台灣車迷年年都等不到Type R。(圖\Honda pacific網站)

 

翻開歷年Honda的亞太地區銷量,2017年本田汽車在台灣賣出33,978 輛,菲律賓是31,758 輛;2016年台灣則賣出27,241輛、菲律賓是23,199 輛,台灣的銷量一直都是贏菲律賓,為什麼台灣本田爭取不到Type R配額呢?令網友百思不得解。

 

網友紛紛表示,「台本真的很棒」、「尼不懂啦,這是臺本放給貿易商一條生路」、「就是要被準一線大廠台灣分公司鄙視」、「別擔心,現在有賣H牌割草機。可以自己改紅標」、「台本應該壓力很大吧...」,可見車迷期盼台灣本田能夠加油一點,為車迷們謀點福利。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本田Type 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