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Volvo豪華小休旅先驅者 XC40現身台灣

Volvo豪華小休旅先驅者 XC40現身台灣

2018/06/13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2015年,對Volvo來說是改頭換面的一年,新一代XC90的上市,讓在這之前的Volvo產品彷彿成了上個世紀的產物,年輕動感又不失氣質的外觀與IKEA相同風格的極簡內裝,還有那領先業界的駕駛輔助系統,讓在當時已經沉寂好一陣子的Volvo再次復甦。

 

▲(圖/Volvo)

 

短短三年,Volvo就發表了許多車型,S90/V90、XC60及V60,每一台都令人為之驚艷,每一台都比上一代的車型還要大幅進步,而我們這次要介紹的XC40是Volvo全新的級距,完全是為了打入豪華小型休旅市場而量身訂做的車型,鎖定的目標對手有:賓士GLA、BMW X1及Audi Q3,主打年輕消費族群,有別於其他車型使用SPA模組化底盤,這次XC40首度採用最新的CMA模組化底盤,這組底盤未來將會廣泛運用在Volvo的小尺碼車型。

 

▲(圖/Volvo)

 

在外觀上,當然第一眼還是會被「雷神之鎚」日行燈所吸引,但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XC40的外觀設計非常的年輕動感,和XC60或XC90有很大的不同,甚至連車色都能採用雙色配置,極富個人化特色。輪圈尺寸有17到21吋可供選擇。

 

▲(圖/Volvo)

 

在動力方面,XC40提供多樣化的動力選擇。柴油動力為D3和D4,搭載2.0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150hp和190hp,最大扭力則是32.7kgm及40.8kgm,汽油動力為T3、T4和T5,T3車型使用1.5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56hp,最大扭力27kgm,T4和T5車型則是使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90hp及247hp,最大扭力30.6kgm及35.7kgm。懸吊部分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還可選配Four-C電子阻尼系統。

 

▲(圖/Volvo)

 

在內裝的部分,一眼看過去大致上和新世代的Volvo車型是相同的,直徑較小的全新方向盤、類金屬飾板、全新造型的冷氣出風口、首次出現在Volvo車型上的

無線充電面板以及將引擎啟動鍵改至儀表板下方,皆是這次XC40內裝的重點。行李廂空間在6/4分離椅背傾倒前為460公升,傾倒後為1336公升,並且有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

 

▲(圖/Volvo)

 

在同級且動力相近的競爭對手裡,XC40的性能表現其實還算突出。以T5車型為例,在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情況下,0-100km/h加速可以在6.5秒完成,而Volvo還在前陣子宣布XC40全車系皆可選配Polestar調校套件,動力還會再升級

雖然Volvo還沒公開升級後的詳細數據,但以T5車型為例,保守預估最大馬力會提升到254hp,而最大扭力則會提升到38.7kgm,十分適合有小熱血需求的年輕買家。

 

▲(圖/Volvo)

 

Volvo XC40在台灣從去年的台北車展就開始接單,目前已經有車主交車,但總代理其實一直都還沒在台灣舉行發表會,形成一個先交車卻未正式上市的狀態,不過我們預估七月份會正式發表,屆時引進的車型及售價就會明朗。有了Volvo加入小型豪華休旅車的戰場,想必今年的戰況肯定十分精采。

 

▲(圖/Volvo)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VolvoXC40R-Design小型SUV7月新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