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本田黑科技?搶攻粉領族荷包 PCX Hybrid油電機車世界首創

本田黑科技?搶攻粉領族荷包 PCX Hybrid油電機車世界首創

2018/07/11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擅長在引擎動力展現自家科技實力的本田,最近在機車市場做了一大突破,就是推出「世界首部油電混合動力機車」—PCX 125 Hybrid。在2017年東京機車展發表,預計2018年9月正式量產上市,日本當地售價為43.2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11.9萬元。本支影片還含有PCX Electric電動機車,但目前官方尚未有上市消息,所以會將重點都放在Hybrid車型上。

 

▲(圖/本田技研工業株式会社)

 

本田這一套機車用Hybrid系統和我們一般在汽車上看到的有些許不同,在低速時反而不會切換成純電動模式,當油門開啟到一個角度時,才會啟動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同時輸出,因此簡單來說,可以將本田這套機車用油電混合系統視為一種動力輔助系統,而在電動馬達啟動的前4秒會輸出100%最大扭力,為了保護馬達,4秒之後就會降低輸出。另外,PCX Hybrid提供兩種行車模式,分別為低油耗模式與運動化模式,為騎士們帶來更好的騎乘體驗。

 

▲(圖/本田技研工業株式会社)

 

和油電混合汽車一樣,PCX Hybrid也因為要額外搭載一顆48V的鋰電池而犧牲掉車廂空間,與普通車型相比減少5公升,僅剩23公升的車廂空間。

 

▲(圖/本田技研工業株式会社)

 

這支影片也以女生為主角,強調PCX Hybrid與PCX Electric可以讓女騎士輕鬆騎乘。想必各位都沒有騎過油電混合動力的機車吧?未來有沒有機會在台灣看見PCX 125 Hybrid呢?或許我們可以期待有心的貿易商引進喔!

 

▲(圖/本田技研工業株式会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HondaPCX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機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