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東森愛玩車】誰說一定要插著充 無線充電技術超夯

【東森愛玩車】誰說一定要插著充 無線充電技術超夯

2018/07/30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節能環保變簡單了!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問世,手機無線充電的原理就是「電生磁、磁生電」,手機放在充電板上就可以充電,省去攜帶充電線的麻煩。現在這個BMW則將這項技術成功地運用於車用領域,讓電動車充電更為方便!

 

▲「BMW Wireless Charging」的配備,與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類似(圖/攝自BMW)

 

這套「BMW Wireless Charging」的配備,其實也與你使用的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類似,需在車輛底部安裝「CarPad」,而後只要將車輛停放於地面的「GroundPad」充電板上即可開始為車輛充電。

 

▲車輛底部安裝「CarPad」,停放於地面的「GroundPad」充電板上即可充電(圖/攝自BMW)

 

這套無線充電系統,僅需3.5小時就可從無電狀態充至滿電,同時這個充電版可以放在任何位置,駕駛可以輕易地透過iDrive中控螢幕來停至正確的充電位置,今年BMW已經將這套充電系統列為選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無線充電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