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問題 Mazda公布調查結果!

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問題 Mazda公布調查結果!

2018/09/07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去年Mazda台灣馬自達接獲旗下2.2L柴油引擎車款,發生引擎水溫過高與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受影響車輛為2013年3月至2017年11月所生產,台灣馬自達隨即與日本總社技術部門共同展開調查,近日正式公布調查結果與解決辦法。

 

▲台灣馬自達針對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問題提出調查報告。(圖/Mazda)

台灣馬自達針對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車款的冷卻系統副水箱外溢 (部分案例引擎水溫警示燈亮起) 現象的調查結果進行說明: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的車款,如以高檔位行駛於斜率高於5%的陡坡道上坡時,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較易升高,若這樣的行車模式持續,高壓的燃燒氣體經由汽缸床墊片進入引擎冷卻液管路,而可能導致冷卻液由副水箱蓋外溢。

 

▲台灣馬自達針對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問題有解方。(圖/Mazda)

當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升高時,引擎會依據冷卻液溫度自動啟動保護程式以降低引擎動力輸出,透過這項保護機制,冷卻液不會持續由副水箱蓋外溢,引擎也不致受損,車輛仍可繼續行駛,無安全疑慮;但為防止此現象發生,台灣馬自達準備透過變更引擎控制程式,使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不致過度升高。

 

台灣馬自達預計從2018年10月底起透過Mazda全國授權經銷商為相關車輛進行程式更新,而不論車輛是否仍在保固期內,台灣馬自達將在一定期間內針對上述問題進行免費查修,請車主靜候通知與注意相關細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Mazda馬自達SKYACTIV-D柴油副水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