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賓士智慧型卡車 Actros半自動駕駛減輕疲勞

賓士智慧型卡車 Actros半自動駕駛減輕疲勞

2018/09/10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近年來台灣道路上發生諸多重大交通事故,其中就有不少與大型商用重車有關,再加上司機大哥超時工作、疲勞駕駛與重型車輛自身較龐大的車身尺碼帶來相對驚人的車身重量,於行駛時所帶來的移動慣性,對於駕駛及其他用路人而言有著更高的潛在危險。

 

▲(圖/ Mercedes-Benz)

 

於是,讓這些辛苦在外跑車的司機大哥擁有一台搭載高科技主被動安全配備的大卡車就變的十分重要,最近Mercedes-Benz發表小改款的Actros就是最佳的例子,本次在外觀上最大的亮點就是取消傳統大型後視鏡,改用全新的 MirrorCam 技術,在原先左右後照鏡的位置加裝共四顆的攝影鏡頭,拍攝到的畫面可以顯示在車室內左右兩側的15吋液晶螢幕上,車上其他位置還有攝影鏡頭,可以提供駕駛360度的環景視野,盡可能減少大型車輛最致命的死角問題。

 

▲(圖/ Mercedes-Benz)

 

而本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就是導入大型商用車輛專用的高科技主被動安全系統,像是ABA第五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商車專用的主動式車道維持系統以及即便在連結的狀態下,車輛也能在高速公路或長途運輸時實現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減輕駕駛的工作負擔。而其他像是盲點警示系統、胎壓監測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側傾控制系統、駕駛座防護氣囊等科技都是標準配備。另外,全新的主動式緊急輔助煞車系統結合雷達、攝影鏡頭,已經能夠更精準的偵測行人、腳踏車、摩托車等小型物體,對於行車安全更有了一層保障。

 

▲(圖/ Mercedes-Benz)

 

而與司機大哥朝夕相處的座艙也做了數位化的升級,儀錶板與中控台皆由液晶螢幕所組成,將傳統繁雜的實體按鍵,全部整合成數位化系統,讓整個座艙看起來就像最新一代的A-Class或E-Class一樣簡單易懂,豪華程度也因此提升。

 

▲(圖/ Mercedes-Benz)

 

在動力方面,Actros首次引進天然氣引擎,提供短程駕駛更便宜、更乾淨的選擇。油耗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高速油耗進步3%,市區油耗進步5%,這對司機大哥們來說也算是另外一項福音。

 

▲(圖/ Mercedes-Benz)

 

賓士Actros這次的小改款將大型商用重車的配備推進到另外一個層次,儘管無法減輕司機大哥們的工作量,但多項高科技主被動安全系統的搭載,不僅有效減輕駕駛的疲勞程度,也能保護到其他用路人,這對整個交通環境來說,也是一種進步,不是嗎?

 

▲(圖/ Mercedes-Benz)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Mercedes-BenzActros賓士大卡車老司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