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電動車宣戰! 奧迪電動車亮相槓特斯拉

電動車宣戰! 奧迪電動車亮相槓特斯拉

2018/09/19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電動車宣戰! 奧迪電動車亮相槓特斯拉

▲奧迪首款電動車正式亮相。(圖/攝自YouTube Audi USA)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出現對手了嗎?奧迪首款電動車正式亮相,只需要靠卡片就能充電。另外,中國大陸電動車蔚來汽車的價錢,甚至只要特斯拉Model X 的一半。

 

藍色車身搭上鋒利細長的大燈,飄出濃濃未來感,迎戰對手特斯拉,奧迪電動車正式亮相。衝著特斯拉而來,秘密武器還有只需要一張卡片,就能在歐洲72,000個充電點充電。

 

▲奧迪電動車只需一張卡片,就能在歐洲72,000個充電點充電。(圖/攝自YouTube Audi USA)

 

預計到了2019年7月,美國市場未來也會推Electrify America服務,全美會有近500個充電站。

 

首創的虛擬後試鏡採7吋OLED螢幕,駕駛可以觸碰面板,來放大縮小視野範圍,不過可惜的是,比起特斯拉Model X,e-tron的續航里程大約少30到50英里。

 

汽車雜誌總編輯,楊欣儒:「75000美金左右,美國當地還有7500塊美金的補助。對電動大型SUV來講是一個很經濟的價格,對特斯拉造成衝擊這是一定會的。」

 

▲中國版特斯拉蔚來汽車聲控系統能與人互動。(圖/攝自YouTube 蔚來汽車)

 

左打奧迪,但最挑戰的還是大陸市場。聲控系統還能與人互動,中國版特斯拉蔚來汽車成功在美國掛牌上市,至今年8月,ES8總共生產了2,399台,目前還有1萬4千多台訂單等待交付,而且只要67,783 美元,大約是Model X一半的價錢。

 

▲汽車雜誌總編輯,楊欣儒表示車子價格應依產品、市場的定位和成本來訂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雜誌總編輯,楊欣儒:「不會說因為我要賣你車子,今天我泡麵一碗買25塊,你出來一定要賣20塊或是15塊,因為我覺得這是亞洲普遍比較不好的思維。產品的定位跟市場的定位,還有車輛的成本來訂定這個價格,而不會一味的做價格破壞戰。」

 

當車子進化成科技產品,不再只有特斯拉稱霸,電動車市場勢必也將出現一波翻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