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撐不過2019年?前GM副董嗆:特斯拉正在駛向墳場

撐不過2019年?前GM副董嗆:特斯拉正在駛向墳場

2018/09/21 03:23 東森財經新聞
撐不過2019年?前GM副董嗆:特斯拉正在駛向墳場

▲MODEL 3(圖/翻攝Tesla官網)


通用汽車(GM)前副董事長魯茲(Bob Lutz)過去曾預言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將來必然會破產「絕對撐不到2019年」,結果魯茲19日受訪時又再度警告,說特斯拉無論是技術、軟體或電池方面都沒什麼優勢可言,甚至唱衰特斯拉是一間「正駛向墳場」的公司。

 

通用汽車前副董事長魯茲接受《CNBC》訪問,他認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個好人,「但是不會經營車廠」,並指出因為Model 3的成本高得太誇張,所以特斯拉永遠不會因為Model 3而賺錢,「特斯拉車廠中有9000名員工在生產線組裝車子,但每年卻生產不到15萬輛汽車。」

 

魯茲還直言,特斯拉在技術、軟體、電池等方面都沒有優勢,再加上生產過程沒有經過仔細計算,「這讓整間車廠駛向墳場!」相較之下,像奧迪(Audi)、賓士(Mercedes Benz)、寶馬(BMW)和保時捷(Porsche)等汽車製造商,可以虧本售出電動車,還能在必要時以銷售其他汽油引擎車款的收入來彌補,這樣才能在這個領域存活下去。

 

另外因為2006年紀錄片「誰殺了電動車」就是指控通用汽車是妨礙電動車市場發展的頭號幕後黑手,所以魯茲也諷刺地影射:「我認為再一、兩年,就會看到好萊塢拍攝一部叫做『誰殺了特斯拉(Who Killed Tesla)』的電影上映。」

 

看更多

前通用汽車副主席 Bob Lutz 週三 (19 日)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唱空特斯拉,並稱隨著特斯拉現金流持續收緊,估計特斯拉股價很快就會回到「零」。Bob Lutz 在上述採訪時更表明,9000 人的裝配團隊年生產不到 15 萬輛汽車,成本過高的問題將導致特斯拉在 Model 3 上賺不到錢。

市場人士表示,由於馬斯克持續致力於 Model 3 的成功,以證明特斯拉能夠成為一家大眾市場上的汽車製造商。但由於特斯拉汽車及其客戶一直受到大量交付延誤的困擾,使它難以達到預期的生產目標。

《華爾街日報》指出,特斯拉截至去年年底持有 34 億美元現金,而去年僅在一個季度裡就燒掉了 10 億美元現金,加上即將到期的大額債務,也讓特斯拉在現金流上捉襟見肘,因此需要更多的營收以及融資。然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可能不會允許其在司法部調查期間籌集新資本。

面對奧迪、梅賽德斯、寶馬和保時捷等汽車品牌都將推出自家電動車與其競爭,特斯拉也將持續掙扎。據相關媒體報導,德國大眾汽車旗下品牌奧迪週一 (17) 已在舊金山正式推出全新電動 SUV,即奧迪 e-tron。

Lutz 指出,特斯拉沒有技術優勢,沒有軟件優勢,也沒有電池優勢,政府補貼方面也將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爭奪。在金融市場方面,目前約 23% 的特斯拉股票已被投資者賣空,特斯拉的生存能力正面臨挑戰。

AutoNation 首席執行官 Mike Jackson 也在 Squawk Box 表示,特斯拉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內盈利能力堪憂,預計未來特斯拉將面臨被清算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特斯拉GMBob Lutz通用汽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