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停在車格內被移出挨罰?機車族多一個動作就能自保!

停在車格內被移出挨罰?機車族多一個動作就能自保!

2018/09/25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停在車格內被移出挨罰?機車族多一個動作就能自保!

▲原本停在車格裡的機車因為別人停車被移走,恐慘遭開罰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地狹人稠,機車是不少人的代步工具,但人潮眾多的地點經常一位難求,而你是否也常遭人動手移車,造成車輛損毀或被開罰單呢?新北一名謝姓女子就有這樣的經驗,但她停好車後做了「一個動作」,讓她成功省下了600元的罰單支出!

 

謝女在今年5月27日與朋友到彰化旅行,出發前,她將機車停在新北市中和區路旁的停車格內,但卻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慘遭警方舉發違規,挨罰600元。她不滿吃上600元罰單而提出申訴,被駁後再打行政訴訟,最後成功爭取到自己權益。

 

▲機車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的案例層出不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新北地院審理時,謝女提出照片證明自己有把車停好,但裁罰單位認為,照片僅能證明謝女曾經將車停放在停車格內,不代表車輛是遭人惡意牽移而違規。謝女不服,再提供當天旅遊時間、地點和旅客名單等資料佐證,指自己將車停好後所拍攝的照片時間為清晨5時,事後便已在前往彰化的路上,期間根本無法回去移車。

 

▲機車遭不明人士惡意移至人行道的案例層出不窮。(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官認為,警方取締違停時間是上午10時50分,那個時間點謝女應該已在旅程路上。此外,警方採證的照片中,停在謝女旁邊的機車已和謝女拍照時不同輛,車輛遭人移至的可能性高,因此裁定撤銷該處分。

 

▲停好機車後,拍下照片存證,儘管遭人移車吃上罰單,也能為自己提出證明0。(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台灣地狹人稠,車位更是一位難求!但公共停車格是公共設施的一環,大家都有權利使用,不應占為己有。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將機車停放在自家社區的公共停車位,卻遭鄰居留字條告知「造成困擾」,只因此車位是她停放10年的慣用車位,豈料最近被她停去,讓不少網友看完直呼:「妳遇到奇葩了!」

 

▲鄰居停在某個車位10年,近日被她停走卻遭勸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爆怨公社

 

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社區裡的機車停車位是公共開放住戶使用的,但去年她停在某個車位時,卻突然收到一封紙條,告知他們已停在這個車位10年之久「您突如其來的將愛車停放於此,使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看見您停放在我的車旁兩三天了,我相信您不會不曉得,此車格有固定的車停放,希望您能夠將心比心」。

 

▲有網友將機車停在社區的公共停車位,卻遭鄰居勸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解釋,去年社區決議採使用者付費,並以抽籤方式決定車位,但目前車位仍然是可隨意停放,不過最近回家停好車又遇見這名鄰居,兩人為此爭吵不休,雖然她回應「這車位又不是你的,誰先回來誰先停」,但對方卻表示「去停別人習慣停的位置,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最後請來總幹事調解,該名住戶又說不出話來,讓原PO白眼「一下說他停了10年位子就是他的,一下又說他沒有要我離開,請問他這樣魯小小到底是想怎樣?」

 

▲網友表示,去年社區決議採使用者付費,並以抽籤方式決定車位,但目前車位仍然是可隨意停放。(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原PO更引用夯劇《延禧功略》的台詞嗆聲「我天生脾氣爆,不好惹,再繼續嘰嘰歪歪,請怨友們提供些法子對付他」。引起許多網友笑道「瓔珞,沉住氣啊」、「回他~我佈這局...有10年之久,終於弄到你了」、「在這家公司上班上了十年,再撐一下公司就是我的了」、「我付了十年的房租,怎麼房子還是房東的呢」。但也有不少網友感嘆「有佔地為王的概念,很多地方都這樣」、「入境隨俗吧⋯字裡行間對方姿態蠻低的,要是我會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樣的心態就是自私,自家社區的大嬸還會把公共花圃的花草拔掉,種自己私人的九層塔」。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機車停車移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