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Toyota的好爸爸車再添一款 Corolla Touring Sports超吸睛

Toyota的好爸爸車再添一款 Corolla Touring Sports超吸睛

2018/10/03 13:29 CarStuff人車事
文/CarStuff人車事
 

隨著巴黎車展正式開幕,Toyota也在現場展出了全新世代的Corolla Touring Sports旅行車與改名後的Corolla Hatchback車型,不僅將成為未來Toyota歐洲分部的主力車款,更象徵著未來Toyota Hybrid路線的正式確立,從這二款車開始Toyota不再提供柴油動力選擇,僅有汽油引擎與Hybrid二種,未來則會依照市場狀況新增PHV規格車型。

 

▲(圖/ Toyota Europe)

 

Toyota C-Segment旅行車進行了窄版與寬版二種設定,也就是日規Corolla Fielder窄版車體與歐規Auris Touring Sport寬版車體,在全新世代TNGA平台導入之後將全面統一。也因此可以看到Touring Sports的車頭與Hatchback版本一模一樣,差異較大的當然就是B柱以後的造型了。

 

▲(圖/ Toyota Europe)

 

行李箱空間無論是使用機能或是空間都比Hatchback車型放大不少,這都有賴軸距比起掀背車型長60mm(2640mm)來到2700mm,以及標準598公升VDA裝載空間,如此一來也能解決掀背車型被人詬病的後座空間狹小問題,未來Corolla Axio/Sedan房車版本也會採用相同軸距設定。

 

▲(圖/ Toyota Europe)

 

而Corolla Touring Sport的車尾造型也是首度曝光,可以發現這次Toyota完美地將「迴力鏢」LED尾燈組融入到旅行車車尾當中,但藉由牌照框上移的設計營造出更具飽滿的風格,雖然從後45度看其實與上一代頗為類似,但更為傾斜的尾門還是帶來了更年輕的風貌。

 

▲(圖/ Toyota Europe)

 

配備上無論是掀背車或是旅行車,都具備天窗(旅行車為全景)、高級彩色抬頭顯示器、JBL GreenEdge Premium Sound系統,無線充電系統與Toyota多功能觸控式多媒體系統等。

 

▲(圖/ Toyota Europe)

 

動力系統無論是Corolla Hatchback或是Touring Sports,都沿用現行1.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6匹馬力)以及C-HR車上的 1.8 直列四缸+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122匹馬力),以及全新的2.0 Dynamic Force Engine所結合的新型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180匹馬力)。變速箱部分則導入Direct Shift-CVT與新的六速手排系統。柴油引擎部分則全部退出,象徵著未來Toyota在歐洲市場僅會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為主。

 

▲(圖/ Toyota Europe)

 

底盤部分全新的GA-C平台受惠於引擎安裝高度低、座椅臀部拉低以及放置於後排座椅下方的鎳氫電池組設定,不管是掀背車或是旅行車的車身重心都降低10mm,同時車身鋼性比起Auris Touring Sports強上60%。加上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以及刻意針對旅行車配重重新設定的運動化避震器也是與掀背車型不同的地方;高階運動版本更導入AVS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讓Corolla Touring Sports的操控性往上提升。

 

▲(圖/ Toyota Europe)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ToyotaCorolla Touring SportsAuris旅行車神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