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新引擎上身油耗更優! 小改款福特Ranger登台

新引擎上身油耗更優! 小改款福特Ranger登台

2018/10/05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以優異實力連續4年蟬聯國內運動皮卡銷售冠軍,日前福特六和汽車於國內正式推出小改款Ford Ranger,正式售價146.8萬元,搭載全新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十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與扭力都提升,並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圖/Ford)

Ford Ranger的出色產品力在亞太區很受歡迎,在歐洲也廣受消費者肯定,針對國內戶外活動風氣越來越蓬勃,以及消費者多元用車的需求,小改款Ranger順勢引進。

 

小改款Ford Ranger動力系統升級,率先搭載與Ranger Raptor性能皮卡共用的全新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以及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提升約7%到213匹,最大扭力增加約6%達到51.0 kg-m,0-100 km/h加速時間更縮短 1.7 秒,動力提升,也提升23%的油耗表現。這顆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以一大一小共兩組渦輪組成,在低轉速時,以小渦輪為主要功率來源,加速反應直接迅速,且降低渦輪遲滯現象;高轉速時則是大小渦輪串連並用,提供車輛於高速行駛時所需的再加速動能。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圖/Ford)

這具全新SelectShiftTM十速手自排變速箱,經過600萬公里嚴峻測試及3,900公里的越野路況考驗;在切換檔位時,全新的十速變速設計能以更接近的傳動比及更小的檔位差,維持2.0L Bi-Turbo柴油雙渦輪引擎強大動力的穩定輸出,使得駕駛體驗更線性與平穩。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圖/Ford)

小改Ranger的後斗載重能力再提升至985公斤,並擁有最大3,500公斤拖曳能力,且具備優異的地形征服力,包括800 mm最大涉水深度,而電子式旋鈕加力箱更提供高速二驅(2H)、高速四驅(4H)與低速四驅(4L)等加力模式,讓駕駛可輕易克服任何險惡地形。車輛若行經沙地或濕滑地段而導致其中一個後車輪懸空打滑時,透過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可將動力穩定輸出至沒有打滑的另一側後輪,增加脫困能力。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圖/Ford)

而在面對野外各種坡道的挑戰時,HD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則可協助控制車輛下陡坡時的車速,透過煞車系統自動施加煞車作用力,將車速減至系統預設速度。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則是在系統檢測到車輛在陡峭斜坡上時就會啟動,當駕駛放開煞車踏板時,系統會介入煞車約2-3秒,以防止車輛向下滑動,有效減輕駕駛在斜坡上停車或起步的心理負擔,並確保車輛起步時駕駛的雙手能始終緊握方向盤,專注於油門的操作,不再分心操作手煞車。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內裝。(圖/Ford)

外觀設計上,Ford Ranger採用新的前進氣壩線條配置,搭配嶄新的頭燈、霧燈設計,使車頭更有張力,呈現強悍霸氣氛圍。進入車內空間,沉穩的黑色搭配琥魄橘色縫線貫穿車室主要配置,質感與動感兼具外,座椅採用此雙色搭配;座椅材質在乘客主接觸的面積採用舒適皮革,並於次接觸面上採用布面,兼具皮質高級感與布面防滑性。此外更搭載SYNC® 3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配置8吋彩色觸控螢幕,可連結Apple CarPlayTM與Android Auto ,並提供原廠中文導航系統。

 

▲Ford運動休旅皮卡Ranger。(圖/Ford)

安全配備部份,Ford Ranger全車搭載6具SRS輔助氣囊,並在車前及車後均配有雷達,可於低速時協助偵測車身周遭與障礙物的距離狀態,並附停車導引動態指示線的倒車顯影輔助系統,讓車主更安心。同時也整合多項安全功能,全面協助強化車輛穩定與操控,包含RSCTM防側翻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能夠根據負載重量,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設置進行對應調整的ALC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

 

小改款Ford Ranger底盤再做調教,增進行車平穩性與乘坐舒適度,並在經過顛簸地形時可加強吸收、減少衝擊,將不適感減到最低。車室寧靜度的優化也是重點,在前擋風玻璃及駕駛座兩側特別採用隔音夾層玻璃,有效抑制約68%的風切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福特FordRanger小改款146.8萬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