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破金氏世界紀錄! 千台Gogoro集結「無聲機車海」獲認證

破金氏世界紀錄! 千台Gogoro集結「無聲機車海」獲認證

2018/10/07 09:42 東森財經新聞
破金氏世界紀錄! 千台Gogoro集結「無聲機車海」獲認證

▲Gogoro凌晨集結千台電動機車,在台北橋形成「機車海」畫面。(圖/感謝網友Sheng Kai Xu授權提供)

Gogoro於今日清晨5點20分號召千名車主,一同組電動機車車隊快閃安靜通過台北橋,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由於先前的記錄保持為大陸廣東的995台,據主辦單位透露,這次參與活動的車輛除了超過1200台,也已經突破之前的金氏世界紀錄,更有許多民眾凌晨在台北橋機車道下,拿著攝影機及手機搶拍這次珍貴的「機車海」畫面。

 

自2016年時,《Gogoro Owner Club》舉辦首次「台北橋快閃」活動後,已成為Gogoro車主的年度盛事,在2017年時更創下500台的紀錄,而隨著活動邁入第3屆,這回更一舉將規模提高到1000台以上。由於先前最大規模的電動機車遊行紀錄,是由大陸廣東所創下的995台,因此,這次在Gogoro官方的號召下, 除了有1000位車主在第一時間就完成網路報名,還有更多未能搶到名額的車主,今日直接到現場等待後補,就為了一同創下奇蹟。

 

▲Gogoro集結千名車主一同快閃,並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取自Gogoro Fan Club臉書社團)

 

不過,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僅需通過嚴謹的認證流程,還包括行進路線、車距等,都要符合官方的指定條件,因此,千位Gogoro車主也事先在今日凌晨3點,於三重幸福水漾公園集結,而完成報名的車主都有專屬的QR Code條碼,以此做為認證依據,並且在大量車主志工的協助下,完成進場集結,同時金氏世界紀錄官方也派出認證官,親自來台確認挑戰過程與人數的正確性。

 

▲千名Gogoro車主,今日凌晨沿著三重的環河南路騎上台北橋。(圖/取自Gogoro Fan Club臉書社團)

 

而隨著千台Gogoro正式出發後,也沿著三重的環河南路騎上台北橋,並於凌晨5點31分時,抵達最著名的台北橋「機車瀑布」,頓時整條機慢車專用道全是Gogoro,而且還少了轟隆隆的引擎聲,完全不見平時的吵雜與熱氣。此外,為了確保挑戰時的秩序,Gogoro也提前申請台北橋前後的路權,不再出現「油車」鳴按喇叭抗議的尷尬場面。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也將證書頒發給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圖/取自Gogoro Fan Club臉書社團)

 

另外,在完成台北橋寧靜快閃的壯舉後,千位Gogoro車主又轉往台北市政府集結,並在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的宣布下,一共有1303輛Gogoro參與這次活動,確認打破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的紀錄,同時也將證書交到Gogoro行銷副總彭明義手上,正式寫下最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看更多

現今許多民眾注重起環保觀念,也讓知名電動機車Gogoro逐漸被消費者接受。除了車型亮麗新穎,並且能做到與汽油機車一樣的高速行駛,因此逐漸廣受年輕人愛戴。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指出,「Gogoro 泡沫化恐怕是必然」,並分析關鍵原因就在於「電池」的耗損成本。

 

▲近日有網友在論壇上指出,「Gogoro 泡沫化恐怕是必然的」。(圖/取自Gogoro Taiwan臉書

 

該名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01」上表示,「Gogoro 泡沫化恐怕是必然的!」並點出原因,「Gogoro想賺的是月租費,2顆電池50000元,當然這是售價,成本算25000元就好,月租費500元,一年6000元, 2年12000元, 4年也才24000 元,4年才剛好回本罷了!」對此,也讓原PO不禁直言:「電池恐怕用不了4年,光是電池就只有賠本的份,其他的還沒算呢!」

 

▲該名網友認為,「Gogoro光是在電池費用上,就只有賠本的份」。(示意圖/取自Gogoro Taiwan臉書

 

而此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並表示,「若參考雷諾汽車在法國的電動小客車推廣的作法,他們目前推出的也跟Gogoro一樣,都是電池租賃的方式,雖然中間經過一系列的改良,也有推出買斷的方案,但買斷的方案只占所有使用他們家電動車的使用者不到10%,且他們的電池生態圈是這樣的,新電池給電動車使用,當這顆電池的蓄電能力剩下原本的80%時就收回,收回的電池再依照狀況,做成能源站使用的蓄電池,或是其他用途,一直用到電池壽命為止再回收。」

 

此外,也有專業的網友指出,「事實上,Gogoro在電池調度、能源管理上確實下了很大工夫,實際數據顯示,平均充電站一車份的電池(兩顆)就足以供 10.9 名車主使用,這證明了換電系統並不是為一個人準備很多電池,而是很多人共用一顆電池。所以一組電池是靠11個車主繳月租費在養的」。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Gogoro泡沫化不會那麼快啦,會有其他新車電池繼續投入」。(圖/取自Gogoro Taiwan臉書

 

甚至,還有網友提出質疑,「我都不知道Gogoro什麼時候開始賣電池了,一直以為這東西只租不賣,大大可以分享一下從什麼管道能買到Gogoro的電池嗎?」、「泡沫化不會那麼快啦,會有其他新車電池繼續投入,隨著時間拉長,電池成本也會下降,一旦壟斷還可以漲價,所以不需要擔心泡沫化。現階段還是擔心續航、換電站普及率的問題比較實在」。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Gogoro購買和使用的成本都比油車高,普及率勢必不會很高,除非有本錢慢慢玩到成本壓低,再降低購買及使用成本,否則泡沫化是必然的,畢竟價格是大多數人考量的第一條件。」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gogoro機車海金氏世界紀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