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酷炫語音聲控out!車內必需品票選第一名是它

酷炫語音聲控out!車內必需品票選第一名是它

2018/10/11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酷炫語音聲控out!車內必需品票選第一名是它

▲英國調查汽車車主最想要的車內配備。(圖/取自Unsplash)

 

科技日新月異,現代汽車的科技設備也越來越多,語音聲控更是走向趨勢,但這樣的酷炫功能在一項調查裡,卻是讓許多車主厭棄的功能之一,不少網友認為「語音可不比動作快」,反而是這項設備大受車主喜愛。

 

英國一家汽車維修公司 Kwik Fit調查消費者購買新車時,車內一定要有的的必需品,第一名是「空調系統」,獲得 35% 的受訪車主支持,而第二名則是能與行動裝置連接的無線藍牙。

 

▲能與行動裝置連接的無線藍牙,也受到不少車主喜愛。(圖/取自pixabay)

 

每到了炎炎夏日,氣溫動輒飆破35度的酷暑,坐在車裡最想要的就是開啟「空調系統」,這可說是車主不可或缺的車內必需品。而車內擁有能與行動裝置連接的無線藍牙,也是不少車主便利的來源之一。

 

反觀駕駛最不需要的配備,第一名就是近年來許多新車導入的「語音聲控」,語音聲控如同智慧個人助理,能夠開關空調、開關車鎖、開啟導航地圖、播放車內音樂等常用功能,但這些卻受到高達 81% 的受訪車主厭棄;第二名則是休旅車、旅行車常會選配的「全景玻璃天窗」,也有高達 77% 受訪車主表明不喜歡該配備。

 

除了語音聲控不受歡迎外,「預警防碰撞系統」或「瞌睡警示系統」這類的科技配備,也不受車主親睞,有 49% 的車主表示,不願意多花錢在這類配備上,與其花錢選配,他們寧願把錢花在舒適及便利的功能之上。

 

不少網友也對此表態「語音真的沒必要,伸手摸一下快多了」、「可能三寶多的國家,跟路人衝出來還能反告你應注意未注意的國家才會比較喜歡預警防碰撞系吧」、「天窗比較適合溫帶」、「不如拿去加強安全配備」、「沒用過的是氣囊,此配備可以多裝幾個但這輩子都不想用到」、「很多智慧功能是做得很雞肋不比手機好用」。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汽車配備調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