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閃燈又內切不是逼車! 大貨車司機被讚「佛心」

閃燈又內切不是逼車! 大貨車司機被讚「佛心」

2018/10/15 21:48 東森財經新聞

大貨車、聯結車駕駛常常透過閃燈來彼此提醒,像是閃黃燈代表謝謝、或是要變換車道,閃大燈則是提醒前方有事故,最近一段影片引起熱烈討論,一輛大貨車先閃燈再內切,看起來像在逼車,不過內行網友指出,其實在提醒後方車輛減速,因為前方有掉落物。

 

▲大貨車駕駛表示,打左方向燈是在提醒地上有東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影片中這輛大貨車閃燈,接著突然往內切,逼得後方駕駛減速,又把車開回原車道,這樣的動作,乍看之下像是在逼車,但不少網友直呼,這輛大貨車的司機超佛心,因為如果大車不幫忙擋,小車就會直接撞上散落物。

 

再仔細看一次影片,在大車閃燈內切之後,最內側車道上,果然有不少散落物品。聯結車駕駛:「在提醒前面的車子,可能有東西掉下去吧。」

 

大貨車駕駛:「他現在打左方向燈嘛,他是不是要左轉,不然就是地上有東西,在告訴他,我們大車會用燈號去代表一些事情。」大貨車駕駛:「提醒旁邊車子還是前方車子,他要超車還怎麼樣。」

 

▲聯結車駕駛表示,會閃警示燈跟對方說謝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貨車駕駛各有看法,不過都認同這是在提醒後方車輛前方有狀況,最好減速慢行,其實大貨車、聯結車駕駛閃車燈還藏有不少密碼。大貨車駕駛:「就刮到他的車,他就按你喇叭,會給你一直閃一直閃這樣子,他不高興就這樣子啊。」

 

大貨車駕駛:「測速照相我們會用閃大燈,告訴對向車,不然就是前面有什麼問題、有事故什麼的,閃大燈跟對方講,閃兩下跟對方講。」聯結車駕駛:「例如說我在後面超過他了,我會謝謝,閃兩個警示燈,給他說謝謝這樣。」

 

▲大車閃燈規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例如閃雙黃燈代表前方有測速照相,閃兩次雙黃燈代表切換車道,或是禮讓後方車輛,閃大燈就是提醒路況,但閃燈不一定都是有善提醒,像是瘋狂閃燈就帶有挑釁意味。車輛奔馳馬路上,靠著車燈另類傳情,更是彼此幫忙、互相照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大貨車閃燈提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