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暗喻三寶? 女性專屬車位「會發光」反遭罵歧視!

暗喻三寶? 女性專屬車位「會發光」反遭罵歧視!

2018/10/18 15:16 東森財經新聞
暗喻三寶? 女性專屬車位「會發光」反遭罵歧視!
不少人的刻板印象認為女性開車的技術就是比男性差,停車也不太會停,因此常會聽到「看到三寶要躲遠一點」的言論。英國最近就發生一件趣事,博爾頓市(Bolton)市議會為了女性安全著想,設置一處光線明亮的「女性專用停車區」,結果竟被民眾怒罵這是一種歧視。

 

 

一名英國男性在博爾頓這處地下停車場,發現這個女性專用的停車區,光線相當充足明亮,地上還寫著「Ladies Only」的字樣,如此的用意是希望女性駕駛在獨自回到車上時,能更安全也感到安心;而該男子將它拍下po上社群平台上,結果引起一番討論。

 

 

▲地下停車場。此為示意圖(圖/pexels)


有人認為這樣的作法是一種歧視,「男性也需要安全呀!男性也是有可能會遭受攻擊的!」、「只設置給女性使用是不公平的,男性與女性都應該得到安全」。有民眾表示市議會這樣的特別給女性「照顧」,是對女性駕駛的一種歧視。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藉此調侃女性的駕駛技術特別差,嘲笑說:「道路還是單獨讓女性駕駛開吧,免得傷及無辜」、「女性在停車時是應該要多點空間」。不過也有人表示,「整個停車場設計良好的照明來保護所有人不是更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英國女性停車三寶歧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