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老外最愛V6引擎加持 讓Avalon比Camry更強悍

老外最愛V6引擎加持 讓Avalon比Camry更強悍

2018/10/22 12:24 CarStuff人車事
文/CarStuff人車事
 

一直被美國人戲稱為「Japanese Buick」的Toyota Avalon,問世四代以來一直都是北美Toyota的旗艦車款,不過因為定位上與Camry V6過於接近,因此許多人都好奇Avalon會不會停產。而就在TNGA底盤已經率先換到新一代Camry車型上之後,時隔一年Toyota終於自己打破流言蜚語,第五代Avalon換上全新TNGA底盤正式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與大家見面,更完全脫離「日本別克」稱號,成為新一代帥氣型男!

 

▲(圖/  Toyota USA)

 

新一代Toyota外觀都很「誇張」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Avalon比起Camry可說「青出於藍」的設計風格,在GA-K平台所導入的低扁寬設計下,Avalon跟隨 Camry採用雙車造型、不過車身改成左右三片車窗的全新世代設計,XSE/Touring 車型採用運動風格十足的網格式樣「凸」型水箱罩與進氣口結合搭配銳利造型 LED大燈組/箭矢狀日行燈,搭配鋼琴烤漆黑飾版、車身側裙等,車尾部分則在一體式樣LED尾燈組設計下,導入了小尾翼營造運動氣息,更不用說保險桿上的四出排氣管、下定風翼等。

 

▲(圖/  Toyota USA)

 

至於XLE/Limited「斯文版」則導入大量鍍鉻飾條,包括「凸」型水箱罩與進氣口結合搭配銳利造型LED大燈組/箭矢狀日行燈,至於車尾一體式樣LED尾燈組則維持下來,但保險桿就修飾的比較斯文。

 

▲(圖/  Toyota USA)

 

Avalon內裝也是全然的大改造,在環景座艙設計下首次將獨立中控台改造成9吋螢幕一路向後延伸到中央鞍座,不僅比起Camry科技性更強,比起Toyota Crown絲毫不遜色。至於材質選用除了菱格紋縫線做工、軟質塑膠、合成皮質以外,Limited車型更可以選擇YAMAHA高級原木飾版來締造奢華的風格。其他重點配備像是14隻揚聲器1200瓦JBL PREMIUM立體環繞聲音響、Amazon Alexa語音助理、10吋抬頭顯示器、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連線機制、多功能7吋儀表板行車電腦、無線充電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等。

 

▲(圖/  Toyota USA)

 

NVH降噪系統也是Avalon大改款的拿手好戲,全車大量採用隔音材質,車身更藉由流線型後視鏡等工程設計來降低風切聲,其他像是ANC主動降噪系統、ISG進排氣聲產生器與ESE引擎聲浪增強等,不僅能在必要時將聲浪放大,在高速行駛時也能隔絕噪音。

 

▲(圖/  Toyota USA)

 

動力系統上汽油引擎採用全新3.5L V6 D4-S 2GR-FKS直噴引擎,最大馬力落在301 hp、最大扭力37kgm;變速箱方面則採用全新UA80E Direct-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XSE/Touring車型則多加了換檔撥片。至於油電系統方面,全新Dynamic Force Engine 2.5L 4缸Hybrid Synergy Drive系統則預計在2019年推出,其中2.5L四缸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為176hp/5700rpm、最大扭力為22.5kgm/3600-5200rpm,至於油電版本則為綜效馬力215hp。

 

▲(圖/  Toyota USA)

 

而全新的油電系統更具備具備EV、Eco、Normal、Sport等駕駛模式可選,同時在更小的Power Control Unit、重新設計的DC-DC轉換器與可提供類似空檔滑行的效果精進油耗表現的AGC (Auto Glide Control) 自動滑行控制系統加持下,達到極為優異的水準。變速箱方面Hybrid車型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

 

▲(圖/  Toyota USA)

 

底盤系統與Camry搭載的GA-L系統相同,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設定, Touring車型上則導入全新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為標準配備,其餘車款如XLE,Limited和XSE,則增加了更厚的防傾桿和更硬的彈簧比率,在操控性與舒適性上力求達到平衡。

 

▲(圖/  Toyota USA)

 

主被動安全系統全車系將Toyota Safety Sense P列為標準配備,包含PCS主動式煞車附行人偵測、DRCC主動式巡航系統、LFA車道偏移輔助、AHB主動遠近光燈調整與盲點偵測等都是標準配備。其他像是全景攝影機、倒車雷達與後方交通警示自動煞停則是選用配備。

 

▲(圖/  Toyota USA)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ToyotaAvalonCamryTNGA豪華房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