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緊咬歐系車! KIA Stinger性能GT賽道秀身手

緊咬歐系車! KIA Stinger性能GT賽道秀身手

2018/10/24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自2011法蘭克福車展上,KIA GT Concept概念車初登台亮相後,KIA向世界宣誓要打造一部兼具實用與性能的夢幻跑車,滿載期待且創新的掀背轎跑Stinger,以KIA領先車壇的製車品質為基石,由KIA總裁暨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攜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團隊執行車輛設計開發,並由前BMW M Power部門總工程師,現為KIA集團技術研發總監Albert Biermann調校具有駕馭樂趣的底盤與懸吊設定,隨後於名聞遐邇的紐柏林賽道進行嚴苛且分秒必較的硬派測試,更遠赴極地氣候的瑞典進行嚴苛冬季極限測試,只為打造KIA Stinger擁有豐沛動力輸出的同時,除了能兼顧於全球各地各種路段日常公路駕駛的舒適度與實用性,也要將賽道競速的熱血靈魂注入。

 

▲(攝影/  鄭安哲)

 

由於昨天已經有介紹過外觀及內裝配備,所以今天就直接進入試駕的心得分享吧!本次體驗有三個關卡:高速繞錐、濕地彎道及0-100km/h加速比較,所有關卡使用的車型皆為3.3升四輪傳動版本。在第一關的部分,其實看Stinger的車長也知道這個項目並不是它的強項,將近5米的車身,再加上車頭3.3升V6雙渦輪引擎及四輪驅動系統的重量,在繞錐的時候確實沒有非常的俐落,車速稍快就會推頭,或許輕了128kg的2.0升車型在繞錐關卡上會顯得更得心應手。

 

▲(攝影/  鄭安哲)

 

在第二關—濕地彎道的部分,這關完全就是為了體驗四驅系統所設定,教練還會要求體驗人員刻意的在彎中踩油門,這時就能深刻感受到四驅系統精準的分配四個輪子的動力輸出,就算是在失控的邊緣,也會將動力幾乎分配的前輪,呈現一般大眾較易處理的推頭狀態,只要收油門,Stinger就會回到原先穩定的路線上。

 

▲(攝影/  鄭安哲)

 

而第三關是捉對廝殺,這次的對手是BMW 640i Gran Coupe,最大馬力320hp,最大扭力45.9kgm,原廠0-100km/h加速成績為5.4秒,KIA Stinger的最大馬力則是370ps,最大扭力52kgm,官方提供0-100km/h加速成績為4.9秒,就帳面數據來看,KIA Stinger會在這個關卡勝出基本上不用太意外,而經過筆者本人實測,雖然都沒有達到原廠所提供加速成績,但Stinger都確實贏過640i Gran Coupe不到一秒,而在從時速100km/h緊急煞停的項目中,由於Brembo煞車系統的加持,Stinger 的煞停表現相當出色。

 

▲(攝影/  鄭安哲)

 

整體來說,在Peter Schreyer與Albert Biermann的帶領之下,KIA確實來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說Stinger超越1A2B可能言之過早,但Stinger就如同和它同名的FIM-92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一樣,在操控與性能上緊咬住對手的後方,施予極大的壓力,未來若是能在內裝及配備的豐富程度上同步跟進,相信和1A2B並駕齊驅的那天指日可待!

 

▲(攝影/  鄭安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KIAStinger刺針飛彈跑房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