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可靠車榜」日系贏歐廠 報告竟稱:別買新款車?

「可靠車榜」日系贏歐廠 報告竟稱:別買新款車?

2018/10/30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可靠車榜」日系贏歐廠  報告竟稱:別買新款車?

 

許多民眾購買車子後,都會開上好幾年,因此車子與車廠的品質與可靠度就非常重要,也是消費者很在意的部分。近日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針對2018年度汽車品牌可靠度做調查,結果日系車廠表現最為亮眼,美國汽車品牌則並不理想,而這個品牌的排名真的讓人感到意外。

 

▲日本車廠Lexus拿到可靠度第一。(圖/Lexus)

《消費者報告》在針對50萬部汽車調查所整理的數據中,有多達29個汽車品牌,對於各車款常出現的問題,包括內裝、引擎系統、煞車、變速系統、多媒體影音系統…等部份去做統計,並將其量化得到平均分數。

 

▲消費者報告汽車品牌可靠度排名。(圖/consumerreports)

結果日本車廠Lexus以整體平均78分拿下第一名,第二名是同集團的Toyota、拿下76分,第三、四名為同是日系的Mazda以及Subaru,第五名則是韓國Kia;德系品牌以Audi第七名表現最好,BMW則是居第八。另一個韓系品牌Hyundai則是排第10。

 

▲Volvo排名竟居最後。(圖/Volvo)

至於美國車廠則是表現不太理想,電動車大廠Tesla居第27位,凱迪拉克Cadillac排28名,Chrysler居第24。至於以安全著稱的瑞典品牌Volvo竟居最後的29名,主因可能是Volvo車款所配置的多媒體系統出現不少問題。

 

《消費者報告》也給予消費者建議,可以避開購買剛推出的全新或大改款的新車,選擇已推出1、2年的車款,因若剛上市的新車出現問題,車商必須要有時間去解決這些瑕疵。
 

 

 

J.D. Power近日發表最新2018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 (SSI) 調查,結果顯示,非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中,Volkswagen(福斯)以822的總分奪得第一 (滿分為1000分),而Luxgen與Mazda 則分別以811分與810的總分拿下第二與第三名。

 

▲非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滿意度,福斯以822的總分奪第一 。(圖/J.D. Power)

 

▲納智捷表現不俗。(圖/納智捷)

至於在豪華品牌的2018國內新車滿意度調查中,日系品牌Lexus 以總分843奪冠,Mercedes-Benz與BMW 則分別以總分840和827,位居第二與第三,Audi以及Volvo則分列第四與第五名。

 

▲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滿意度,Lexus奪冠 。(圖/J.D. Power)

 

▲ (圖/Lexus)

而在非豪華品牌部分,除了Volkswagen、Luxgen與Mazda表現不錯,日系的Honda、Subaru分別拿下808、807分,位居四、五名,Toyota則是居第七。

 

此次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是以2752位非豪華品牌與875位豪華品牌新車車主的回饋意見為依據,受訪者在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間購買新車,調查工作則在2018年2月到7月間進行。調查主要由五項要素進行評分,依重要性順序分別是:銷售人員 (26%)、經銷商設備 (22%)、交車程序 (21%)、交易條件 (18%) 與書面作業 (13%)。

 

▲ (圖/Volkswagen)

調查中,消費者選購進口車款的前兩大考量,為汽車性能與內外裝設計;而影響國產車車主購買的前兩大考量則是省油和內裝。此外,多數人會先上網做功課再走進經銷商看車,近三分之二 (62%) 的新車車主表示自己先在網路上挑選新車,這些先上網研究的族群中,其中43%的人是造訪汽車品牌原廠網站,38%的人則是參考第三方業者的網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美國消費者報告汽車品牌可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