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018全美「最賣」豪車是這款!賓士、凌志遭慘電

2018全美「最賣」豪車是這款!賓士、凌志遭慘電

2019/01/10 14:03 東森財經新聞
2018全美「最賣」豪車是這款!賓士、凌志遭慘電

▲美國評選機構「KELLEY BLUE BOOK」指出,去年美國豪華轎車市場非由凌志和賓士車款奪冠。(圖/取自凌志官網賓士官網

日前特斯拉才宣布在上海第一家超級工廠正式動工,並證實大陸超級工廠將僅生產平價的Model 3與Model Y車型,其他昂貴車款 (Model S/X) 則還是在美國製造。此外,如今又有好消息傳出,特斯拉在2018年的電動車銷量達24.5萬輛,不僅相當於2003至2017年銷量的總和,其中Model 3更是賣氣最旺的,還因此榮登美國豪華轎車市場第1名。

 

根據美國極具公信力之一的評選機構「KELLEY BLUE BOOK」(凱利藍皮書)指出,2018整年,特斯拉一共賣出14萬5846輛Model 3,還輕鬆超越第2名的凌志RX,賣出11萬1641輛,至於第3名則是賓士GLC,賣出6萬2435輛,第4名則為奧迪Q5,賣出6萬1835輛。但諷刺的是,Model 3定位原是「特斯拉首款大眾化平價」車款,卻因成本還沒降下來,意外的打進豪華車銷售榜。

 

▲2018整年,特斯拉一共賣出14萬5846輛Model 3。(圖/TESLA)

 

另外,據《彭博》統計指出,2018年的最後幾週,特斯拉還賣出它的第50萬輛電動車,擠進了美國轎車銷量前十的行列,而為了達到這個里程碑,特斯拉也耗費了整整十年。此外,若按照目前這個速度,特斯拉要賣出下一個50萬輛的目標可能只需要15個月,而這也將讓特斯拉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賣出百萬輛電動車的製造商,同時也是美國近一個世紀以來第一個打開電動車市場大門的製造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在社交媒體上宣稱,要將公司私有化而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圖/anue鉅亨網)

 

此外,儘管2018年對特斯拉來說是坎坷不斷的一年,除了股價暴跌、高階主管離職等,就連其CEO 馬斯克(Elon Musk)也因在社交媒體上宣稱要將公司私有化而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但最終,特斯拉的銷量仍證明2018年是其成立以來史上最好的年份。

 

看更多

TESLA Model 3這輛電動車自2016年發表以來,爭議不斷,利用相較於Model S與Model X便宜的價格,在全球拿到了許多訂單,但這麼大量的訂單反而造成特斯拉陷入窘境,因為工廠的產能遠遠趕不上訂單增加的速度,交車日期一延再延,資金大量投入生產線,但回收速度太慢,導致特斯拉一度面臨財務危機,CEO馬斯克也備受外界質疑,壓力破表。

 

▲馬斯克親自回應台灣網友留言(圖/@elonmusk

 

還好最後透過改變生產策略,優先生產高價位的訂單,盡可能快速獲利,苦撐一陣子過後,終於確定在2019年能向全球的訂單開始交車,而在日前就有一位台灣網友在馬斯克的推特上留言詢問台灣地區的Model 3何時會交車?馬斯克也親自回應預計將在2019年中旬來到台灣,雖然台灣已經有水貨商引進Model 3,但想必台灣消費者還是比較喜歡購買總代理的車子,在後勤維修、保養及保固上都比較有保障。

 

▲(圖/TESLA)

 

Model 3使用新穎的網路購車模式,但也具備與所有網購相同的優缺點,入門款售價直接換算成台幣約108.9萬,來台後的價格有望壓在150萬以內,和Model S與Model X動輒200、300萬比起來已經親民許多。

 

▲(圖/TESLA)

 

▲(圖/TESLA)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豪車賓士凌志銷售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