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此景不再!嚴凱泰過世 裕隆低氣壓「尾牙送車取消」

此景不再!嚴凱泰過世 裕隆低氣壓「尾牙送車取消」

2019/01/19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此景不再!嚴凱泰過世 裕隆低氣壓「尾牙送車取消」

▲今年因「裕隆集團」因董事長嚴凱泰過世,集團氣氛低迷,決定取消尾牙。( 圖 / 東森新聞 )

 

時逢尾牙旺季,可以看到各個公司尾牙比誰場面做足,不管是獎項豐富度、藝人表演精彩程度等,都會帶動整個公司氣氛,但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裕隆集團」取消尾牙,往年狂送汽車的大手筆畫面今年也看不到了,主因是去年底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過世,對此,裕隆主管表示「集團還沉盡在低氣壓,沒心思吃尾牙」。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去年12月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 圖 / 東森新聞 )

 

去年12月3日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回想去年裕隆尾牙,嚴凱泰剛經歷消化道手術仍出席,並帶上全家一同參與,並向員工期許「要有一顆年輕的心,勇於接受挑戰、創新」,摸彩總獎金高達上百萬,嚴凱泰還大方加碼4輛自家汽車給員工抽獎,現場員工笑得樂開懷,如今美景已不在。

 

▲而嚴凱泰生前與擔任裕隆集團尾牙御用主持人徐乃麟私交甚篤,徐乃麟得知好友病逝的消息心情也相當低落。( 圖 / 東森新聞、徐乃麟臉書 )

 

今年裕隆集團表示,由於董事長嚴凱泰過世,集團內氣氛仍然很悲傷,沒甚麼心思吃尾牙,所以今年尾牙活動通通取消,並授權給各部門自行決定是否要舉辦聚餐,一切將從簡進行,與往年澎湃的尾牙場面,加碼抽汽車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嚴凱泰十分孝順,對父母照顧有佳,在離世後也與已故父親嚴慶齡及母親吳舜文一同安葬在金寶山墓園。( 圖 / 中央社 )

 

嚴凱泰去年底因食道癌離世後,集團遵照他生前的遺願,不發訃聞、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等,僅舉辦追思音樂會,而出殯時,送葬車隊從陽明山住宅開往新北市金山區的金寶山墓園,當時由於下雨,現在還搭起了各式帳棚,從主墓區到通道連成一線,最後嚴凱泰葬在已故父親嚴慶齡及母親吳舜文墓位旁。

 

▲嚴凱泰遺孀嚴陳莉蓮也扛起裕隆集團,強調嚴凱泰未竟的使命,她會帶領大家一起完成。( 圖 / 東森新聞、鉅亨網 )

 

對於裕隆未來的發展,集團曾發表聲明表示,嚴凱泰一直著重在強化旗下各事業健全的公司治理,並於2009年成立裕隆經管企業公司,並建構決策與管理體制,未來仍會按照這個模式運作,集團及各事業的公司策略、發展方向亦不會改變。

 

看更多

 

要延續裕隆已故董事長嚴凱泰未完的夢想,裕隆宣布增資納智捷60億元,要讓納智捷購買新的技術,包含底盤和引擎都將共用化,減少研發成本。

 

和大型玩偶一起探頭出天窗,納智捷這條品牌路,裕隆再次力挺。

 

▲裕隆宣布增資納智捷60億元,要讓納智捷購買新的技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裕隆集團宣布再增資60億元,就是要讓納智捷來購買新的技術資產,也被外界視為維護品牌的決心。」股本從28億變成60億元,將向華創公司以71.37億元買下兩款車型和引擎等。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新的計畫還是跟著世界景氣展望在走,中國大陸發展是相當驚人的,所以我想今年我們全力,除了在台灣穩定,大陸方面也全面衝刺。」裕隆已故董事長嚴凱泰,在2018年二月受訪時才說新車跟著景氣走,這回增資也是讓納智捷打了強心針。

 

▲股本從28億變成60億元,將向華創公司以71.37億元買下兩款車型和引擎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7車觀點創辦人曾彥豪:「他不像傳統代理商,車子進口來賣就好,確實要負擔部分研發費用,研發費用我想是佔了很大的比例。」這次買進的,底盤平台和引擎將共用化,成為未來新車研發基礎,縮短開發時間,更要攤提研發成本。

 

汽機車部落客 Cjay:「會共用的基本上就是引擎、底盤和變速箱,這幾個主要零件就是研發成本最貴的,尤其是底盤,所以現在很多車廠會用一套底盤去延伸出,它可能是掀背車或SUV等等車型。」其實共用在國外大廠也行之有年,像是賓士和雷諾日產也共享前驅車底盤,分別為賓士和Infiniti兩大品牌。

 

▲在車市激烈競爭下,就算大廠都要,開源節流,才可能保住一席地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車部落客 Cjay:「其實外型來講,其實它一定會做的不一樣,才會區隔它的價錢,包括內裝和外觀,才會區隔兩個品牌,一個是入門款,一個是比較進階的。」在車市激烈競爭下,就算大廠都要,開源節流,才可能保住一席地位。

 

看更多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過去接受今周刊專訪,曾透露2008年是他最苦的一年,談話畫面也曝光,而不少企業家,像辜仲諒和徐旭東都表示痛心懷念。至於嚴陳莉蓮接掌裕隆後,還得面對國產車市下滑等問題,挑戰不小。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我母親那個時候開始病得很重,再加上金融風暴,你記得那個時候,像大海嘯一樣,這樣呼嘯過去。」

 

▲嚴凱泰在熬過母親病逝和金融海嘯後,接受今周刊訪問吐露的心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是在熬過母親病逝和金融海嘯後,嚴凱泰接受今周刊訪問,首度吐露的心聲。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所以我是一個蠟燭三頭燒,這裡也燒,那裡也燒,中間還點一把火再燒,那時候真的看不到明天。」

 

嚴凱泰曾說自己在美國念書,對小孩比較easy,但1965年出生的嚴陳莉蓮,在台灣一路念,父親又是軍公教人員,她就比較嚴格,而談起兩人婚姻,嚴凱泰說「中國人總有門當戶對,某些人對我的婚姻有些期待,而莉蓮只是出身平凡些罷了,我跟人說莉蓮跟我非常門當戶對」。

 

▲嚴陳莉蓮接班4千億資產,三大挑戰就在眼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如今嚴陳莉蓮接班4千億資產,挑戰就在眼前。台灣國產車年銷量遭壓縮,恐只剩23萬輛,規模不足成本就得拉高,而要倚重的中國大陸市場,光2018年10月,汽車銷量就大減13%,而自主品牌納智捷10月掛牌數落在14名,比去年同期暴減63.9%,如何逆轉更是一大難關。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他的太太是很偉大的,一肩扛起裕隆集團,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數度表達痛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他是稱我大哥的,很痛心,失去了一位這樣的朋友,我們會幫助他們家。」

 

▲裕隆5日早盤再攻上21.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裕隆車在4日收漲停板後,5日早盤再攻上21.5元,中華車漲幅約在0.21%,裕日車則跌1.3%,就看裕隆集團在嚴陳莉蓮帶領下,將走向何方。

 

裕隆集團已故董事長,嚴凱泰(2010.12.8):「你能活多久沒有人知道,當你活著的時候,我希望活的很精彩。」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