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凱門鱷可以變「一拜NA蛙」!稀有GT4 RS 4.0

凱門鱷可以變「一拜NA蛙」!稀有GT4 RS 4.0

2019/02/27 12:29
凱門鱷可以變「一拜NA蛙」!稀有GT4 RS 4.0

素有「男人夢」美譽的Porsche 911,絕對每個車迷都愛,對於有Porsche「NA一哥」稱號、性能堪稱頂天的911 GT3 RS,相信大家更是迷戀不已!就算基於現實條件無法擁有本尊只能屈就定位次級的Porsche車款,但只要心夠狂熱,就算愛車只是Porsche入門版的「凱門鱷」Cayman,也要以後天改造方式盡力圓夢,於是就出現這個堪稱稀有的「GT4 RS 4.0」超強改式樣!

 

▲(圖/CARLINK 授權)

▲(圖/CARLINK 授權)

 

頭燈造型、車頂弧線均和「青蛙」維妙維肖的Porsche 911,進化到水冷引擎世代即使仍推出輸出強勁的Turbo車款,但同時更衍生出NA一拜動力、後輪驅動,同時操控更為犀利的GT3 RS車款,當然也深獲所有蛙迷的喜愛!就算後續出現動力更強大的GT2 RS,但輸出線性化、直接化特色明顯不如之下,對操控派份子的吸引力也有限。

 

▲(圖/CARLINK 授權)

▲(圖/CARLINK 授權)

 

隨著車系世代的進化,屬第三代GT3 RS的Type 991,不但搭載歷代最強、馬力峰值高達500ps的4.0L水平六缸引擎,車輛配置、定位甚至售價也都是歷代最高,Porsche為填補入門GT車款的空缺,在Type 981世代的「凱門鱷」Cayman也推出上身911 Carrera 3.8L引擎、911 GT3前懸吊,同時配置6MT純手排變速箱的GT4車款!

 

▲(圖/CARLINK 授權)

▲(圖/CARLINK 授權)

 

最大馬力高達385ps的它無論動力輸出、系能操控與硬派作風,當然也傲視全車系,自然也成為所有Cayman/Boxster車主最佳臨摹對象!

 

▲(圖/CARLINK 授權)

▲(圖/CARLINK 授權)

 

不過這位視911 GT3 RS為第一夢幻目標的Cayman車主,除了將愛車外觀升級為GT4配置之外,也將前葉子板、後尾翼變更為991 GT3 RS扮相,就算不是Porsche正廠套件只是社外仿造部品,但造型卻維妙維肖,視覺效果當然也大添性能殺氣。

 

▲(圖/CARLINK 授權)

 

基於表裡一致的原則,動力、傳動兩層面也一併升級為4.0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與PDK變速箱,添加可程式化電腦的軟體修正,輸出峰值也擁有實實在在的500ps、460Nm實力,別說新一代GT4的718 Cayman,就算面對991 GT3 RS本尊的挑釁,也絕對具有相當贏面!

 

看更多

 

在這渦輪引擎的大時代,自然進氣引擎的存在,彷彿就像上個世紀的產物一般逐漸地要被這個世界所淘汰,但就是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想數典忘祖,少數幾個頂尖品牌還保有幾個自然進氣的車型,為少數的自然進氣愛好者服務。

 

▲Porsche 911 GT3 RS它是小改款的版本(圖/取自NetCarShow)


今天要介紹的是Porsche 911 GT3 RS,它是小改款的版本,在三月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它沒有和它的哥哥911 GT2 RS一樣掛上一顆大渦輪,它依舊擁有911最純粹的靈魂,也是911車系的最後一塊淨土。

 

▲Porsche 911 GT3 RS依舊擁有911最純粹的靈魂,也是911車系的最後一塊淨土圖/攝自Porsche)


動力性能的部分,搭載經典的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感謝科技的進步讓GT3 RS多增加了20匹馬力來到了520匹,扭力也微漲至47.8公斤米,0-100km/h加速僅3.0秒,極速可達312km/h。

 

▲整體車身結構由內而外,所有東西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圖/取自NetCarShow)

 

另外,掛上了「RS」之名,就視同賽道版本,整體車身結構由內而外,所有東西都實施了輕量化工程,運用到的材質除了碳纖維以外,還有用上超稀有的鎂合金金屬,如果你極緻的追求輕量化,那還能選配「Weissach Package」可以減輕5.8kg,還是覺得不夠的話,那就再上一套鎂合金鍛造輪圈,這樣車重就剩1430kg。

 

▲如果你極緻的追求輕量化,還能選配「Weissach Package」,若覺得不夠的話,那就再上一套鎂合金鍛造輪圈(圖/攝自Porsche)


其它和操控有關的變更,還有從GT2 RS上沿用的NCAC引擎蓋,能在不增加阻力的情況下強化煞車冷卻的效果,動態引擎腳和後輪轉向系統,讓911 GT3 RS在彎道上能更俐落、更穩定。

 

▲911 GT3 RS在彎道上能更俐落、更穩定(圖/攝自Porsche)


整台車看下來,就跟它哥哥GT2 RS一樣是純競技化設定,只要你夠多金,要在路上開一台賽車根本不是問題。

 

看更多

 

前陣子由保時捷廠隊Manthey-Racing所製作的GT2 RS MR才在紐柏林北賽道更新最快單圈紀錄,刷出6分40.33秒,打敗了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事隔不到一個月,保時捷的賽車部門—Weissach就在洛杉磯車展上,無預警發表了GT2 RS Clubsport,這台車無法上路,是標準的賽車,但官方表示未來還會舉辦統規賽,目前也積極地向歐洲專門舉辦大大小小GT賽事的主辦單位SRO申請,讓GT2 RS Clubsport的車主能參加各種賽事運動。

 

▲(圖/ Porsche)

 

而GT2 RS Clubsport要做出哪些改變才能符合賽事需求?答案就是輕量化與空力設計,Weissach賽車部門並沒有對GT2 RS Clubsport做動力上的更動,一樣維持3.8升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汽油引擎的設定,最大馬力700hp,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如果你有看過之前GT2 RS的選配表的話,你會發現有個「Weissach套件」,GT2 RS Clubsport就是以裝了Weissach輕量化套件的GT2 RS做改造。

 

▲(圖/ Porsche)

 

在外觀部分,Weissach團隊重新計算空力,將GT2 RS Clubsport的車體進行微調,比較明顯的就是那全新設計的大型尾翼。在內裝部分,Weissach團隊將內裝全部拆空,保留空調,再用碳纖維與麂皮打造出儀表臺、中控台和助手席,另外還有全套防滾籠、符合FIA資格的賽車座椅、碳纖維賽車方向盤附碳纖維換檔撥片及源自911 GT3 R的賽車儀表板,除了那超突兀的空調配備,整體內裝可說是充滿硬派的斯巴達風格。

 

▲(圖/ Porsche)

 

不過有鑑於GT2 RS Clubsport的車主不可能全部都是專業車手出身,原廠還是在車上加入了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讓駕駛這輛車的容錯率多了一些,而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有信心的車主,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到儀表板中來將這些系統做關閉,介入的程度也能在這邊作微調。

 

▲(圖/ Porsche)

 

全新Porsche 911 GT2 RS Clubsport的售價直接換算成台幣為1421萬元起,預計2019年5月開始交車,來到台灣後,售價可能會突破2000萬,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車隊負擔的起這台車呢?

 

▲(圖/ Porsche)

 

看更多

文/CarStuff人車事
 

全新復刻的935將於美國加州Laguna Seca賽道舉行的Rennsport Reunion活動中亮相。這部充滿傳奇的Porsche 935/78將擁有高達700hp的最大馬力,全球將僅推出限量77部。

 

▲(圖/ Porsche)

 

「這輛傳奇跑車是Porsche Motorsport帶給全球粉絲的生日禮物。」Porsche賽車與GT車輛部門副總裁Dr. Frank-Steffen Walliser表示「因為車輛本身並沒有受認證,工程師跟設計師們可以在這輛車上自由發揮,不受法規限制。」

 

▲(圖/ Porsche)

 

這部賽車以991.2世代911 GT2 RS高性能跑車為基礎打造,足以應付Clubsport的賽車聚會以及個人賽訓的需求。承襲上一代車型戰功彪炳的歷史紀錄,絕大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料(CFRP)打造。加上車尾延伸的流線設計,使得Porsche 935總長來到4.87m,車寬達2.03m的水準。

 

▲(圖/ Porsche)

 

優異的空氣動力工程,不只是項嶄新的技術,同時也是向當年利曼大賽上的 Porsche 935/78跑車致敬,而粉絲也以文學名著中「白鯨記」裡的大白鯨莫比迪克(Moby Dick)來戲稱這台有著流利的線條,大型整流罩,白色基底塗裝的跑車。獨特的前輪拱更整合了與911 GT3相同的整流罩以增加前軸的下壓力,而1,909mm寬,縱深達400mm的後尾翼也為車子提供絕佳的空力平衡。

 

▲(圖/ Porsche)

 

外觀設計部分展現了向Porsche歷史上的經典桂冠車款的致敬:與935/78採用相同的空力輪圈蓋,整合後尾翼尖端的LED煞車燈則源自LMP1 組別賽車的919 Hybrid。後照鏡則是向現任利曼大賽冠軍的911 RSR的造型致敬,排氣管配置與1968年Porsche 908相同的外露式鈦合金排氣管。

 

▲(圖/ Porsche)

 

駕駛艙內部也運用同樣設計理念:車內排檔頭以層壓木材打造來紀念傳奇車款,如:917、909 Bergspyder以及Carrera GT超跑。碳纖維方向盤及其後的彩色螢幕儀錶板則取至2019年推出的911 GT3 R車款。大型的防滾籠結合賽車桶型座椅以及六點式賽車安全帶以確保最佳安全性,副駕駛座可列為額外的選配項目,空調則能提供內部最理想的空氣循環品質。

 

▲(圖/ Porsche)

 

新款935搭載先進的3.8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以當前可於道路合法行駛的911 GT2 RS所搭載的引擎為基礎打造。後置引擎產生的動力經由7速PDK變速箱傳送至寬達310mm的後輪。跟其他911 GT道路版賽車一樣,駕駛可藉由跑車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俐落地進行換檔操作。身為典型911跑車,其車體配重確保優異的循跡性及剎車性能。前軸配置六活塞鋁製單體煞車卡鉗,後軸部分則配置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前390mm/後355mm鋼製通風碟盤。

 

▲(圖/ Porsche)

 

與道路版911 GT2 RS相同的地方,在於車重僅1,380kg的935(較911 GT2 RS減輕90kg)也同時搭載Porsche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包括循跡控制功能和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依照當時駕駛情況,在控制介入操作可分別調整,也能完全關閉整個系統。

 

▲(圖/ Porsche)

 

新世代Porsche 935目前以701,948歐元起的未稅價格開放預購。專屬交車儀式也將會在2019年6月起展開。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PorscheCaymanGT4 R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