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2035燃油車禁售喊停? 交長開「機車群組」邀8大業者溝通

2035燃油車禁售喊停? 交長開「機車群組」邀8大業者溝通

2019/03/19 19:44 東森財經新聞
2035燃油車禁售喊停? 交長開「機車群組」邀8大業者溝通

燃油機車議題延燒,交通部長林佳龍18日,找8大機車業者來開會,透露原定2035年燃油機車禁售要取消,甚至還成立LINE群組,進行後續溝通。

 

民眾:「如果說一直,停留在燃油車,到時候世界局勢在變,我們可能技術上,沒有辦法跟進。」「因為空汙現在感覺是,越來越嚴重的情況,慢慢停售的話,我是蠻支持的。」交通部也強調,未來用鼓勵取代強迫,老舊機車退場,也會持續增加電動機車的補助和停車空間。

 

▲鼓勵老舊機車退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機車商業公會理事長黃進發:「雖然是2035年,交通部已經講出來了(不禁售),那你將來說你不禁,那相對的你的電動車,電動車一直補助,我們的汽油車,不補助的話,你將來汽油車不是都被淘汰掉了。」

 

其實台灣一年光是機車產直就超過一千億,機車從業人員怕被斷生計,一度要上街抗議,蔡總統還親自出面安撫。台北機車商業公會理事長黃進發:「我們現在是六期環保,現在還有一個七期環保,七期環保出來,根本就連汙染就不會污染了,整個人趴在排氣管後面,呼吸都沒關係了,那政府為什麼一定要去禁止汽油車。」

 

但其實不只是台灣,挪威早就宣佈2025年,燃油車全面禁售,荷蘭、印度、以色列定在2030年,英國法國西班牙2040也要跟進,就連汽車大廠福斯,也宣佈2030年推出最後一款燃油車後,全面轉型電動車生產。

 

▲各國禁售燃油車時間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我覺得最重要是,選舉到了,配套也做不到,所以為了騙選票,就停止這樣的一個政策,決策反反覆覆,不但跟不上世界世界潮流,而且根本不可行。政策執行沒配套,就怕民眾無所適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