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飛天計程車2025年問世?美最塞2大城優先試飛

飛天計程車2025年問世?美最塞2大城優先試飛

2019/03/20 11:38 中央社
飛天計程車2025年問世?美最塞2大城優先試飛

▲飛天計程車2025將問世?(圖/貝爾官網)

 

每當身陷重重車陣,心中不免夢想如果能坐上童話故事中的魔毯,飛越打結的交通,一路順暢飛抵目的地該多好。如今,不用魔毯,只要出動空中計程車就可以。本週參加德州奧斯汀世界頂尖文化內容科技展覽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的專家表示,空中計程車可能在2025年升空翱翔。

 

貝爾公司(Bell)科技創新執行副總裁薩克(Michael Thacker)說:「人們幾十年來一直在紙上作這種夢,現在這種科技已經存在。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打算如何運用。」薩克表示,貝爾也加入叫車軟體公司Uber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等幾家航太業者的行列,打造一個由可垂直起降(VTOL)飛行器組成飛天計程車車隊。

 

▲Uber則打算率先在洛杉磯和達拉斯,這兩個美國交通最壅塞城市推出飛天計程車。(圖/貝爾官網)

 

這款混合電力推進飛機Nexus今年1月首度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亮相。目前約有20到30家公司在打造空中計程車,當中不乏新創公司或大公司,像是空中巴士(Airbus)最近推出電動飛機CityAirbus。Uber則打算率先在洛杉磯和達拉斯,這兩個美國交通最壅塞城市推出飛天計程車。

 

在被問到利用直升機來取代時,薩克說,飛天計程車在財務上可行,而且更安靜。薩克預測,飛天計程車可望於2025年左右展開商業營運。

 

看更多

 

空中計程車要來啦!杜拜又將有一項新奇體驗,5年內在杜拜首航。全球第一架允許載客的自動駕駛「空中計程車」,預計5年內完成各項測試出現在杜拜上空!

 

▲空中計程車將在杜拜首航(圖/Volocopter GmbH授權)

 

德國無人機公司「Volocopter」研發的空中計程車,類似一架小型雙座直升機,頂部的環架有18個螺旋槳,令人驚豔的是,無需遠程遙控即可飛行,最長飛行時間為30分鐘,時速可達每小時100公里。如果出現故障,還有緊急降落傘的安全功能以及9個獨立的電池系統。

 

▲空中計程車類似一架小型雙座直升機,頂部的環架有18個螺旋槳(圖/Volocopter GmbH授權)

 

搭乘空中計程車的乘客要把隨身行李塞進後機廂,再移動到前頭「搭機」坐定位,並在機艙內繫上安全帶,接著在螢幕上設定好要前往的目的地,然後空中計程車就會自動操作,抵達目的地時,螺旋槳會摺疊起來並停進一個普通車位,這就是未來「空中計程車」的營運模式。

 

▲「空中計程車」能使用App預約,並會自動載客送往目的地(圖/Volocopter GmbH授權)

 

「空中計程車」還能使用App預約,並會自動載客送往目的地,他們研擬5年內正式在杜拜執行服務,杜拜政府宣稱將成為「自動運輸」服務的先驅,使得許多運輸巨頭都蓄勢待發,準備朝這個市場邁進。正研擬最好的自動運輸戰略,看來自動運輸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除了杜拜,各國也會加緊腳步,為運輸模式帶來新定義。

 

看更多

 

英國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集團本週公布新計畫,將研發一款稱為「空中計程車」(flying taxi)的油電混合交通工具,能垂直起降,5年內或許就能升空。

 

其他業內對手都在搶攻空中交通這塊市場大餅,總部設於英格蘭中心德比市(Derby)的航空巨擘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在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上首度公開新計畫。

 

▲勞斯萊斯將研發一款稱為「空中計程車」(flying taxi)的油電混合交通工具,能垂直起降,5年內或許就能升空。(圖/翻攝自CNN)

 

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勞斯萊斯表示,他們希望在接下來18個月之間,製造出一個垂直起降電動交通工具(EVTOL)的原型版本,最早可能在2020年代初推出升空。

 

勞斯萊斯的垂直起降電動飛機將能乘載4到5名乘客,飛行距離可達805公里、時速最高321公里。

 

勞斯萊斯推文寫道:「從個人交通到大眾運輸,來看看我們油電混合垂直起降機的概念,如何成為明日動力的開路先鋒。」

 

勞斯萊斯電子團隊負責人華森(Rob Watson)說:「3到5年之內,你將會在這個市場看到這樣的飛機升空,而我們會在兩年內展示這個系統。」

 

他在集團於法恩堡的山中小屋告訴法新社:「今年底我們就會準備起飛。」

 

華森說:「全電動是在市內走跳的方法,但你若想走個300多到400多公里、想從倫敦直抵巴黎,那就得用些能達到這個範圍的方式。」

 

「因此我們認為,你們將會看到油電混合的動力系統開始形塑這個市場。」

 

看更多

 

空中計程車大戰,即將開打!由空中巴士公司研發的飛天計程車「Vahana」,日前進行首次試飛,成功完成53秒垂直升降,而未來的Vahana將採手機App預約,可將Vahana呼叫至最近的升降區,隨後開啟座艙罩讓乘客上車。

 

▲未來Vahana將採手機App預約,將飛天計程車呼叫至最近的升降區(圖/Vahana授權)

 

由於是無人計程車,將會採全自動安全檢查,確保乘客都準備好才會升空。至於飛行路線則會自動設定,在空中遇到障礙物,會自動檢測、迴避,並且會避免和其他飛天計程車相撞,而這次的飛行測試,僅進行簡單的飛行和升降動作,未來將會進行兩點間的前進移動飛行。

 

▲無人計程車採全自動安全檢查,確保乘客都準備好才會升空(圖/Vahana授權)

 

Vahana飛天計程車由空中巴士的子公司A3負責研發,機體前後搭載兩枚機翼,並配有4組螺旋槳,機翼能夠90度旋轉,類似直升機的垂直升降方式,升空後則可以放下機翼進行高速飛行。

 

▲空中新商機正逐漸起飛(圖/Vahana授權)

 

升空至16英呎(約5公尺)只需約53秒,而這次測試是研發兩年以來,首次的實機飛行,能在短時間內試飛成功,也讓開發團隊相當振奮,從飛天計程車可以看出空中新商機正逐漸起飛,也讓我們期待飛天計程車將如何改變通勤模式。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飛天計程車美國城市試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