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1680萬最強SUV在台灣!賓利派克峰紀念款全球僅10台

1680萬最強SUV在台灣!賓利派克峰紀念款全球僅10台

2019/04/17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1680萬最強SUV在台灣!賓利派克峰紀念款全球僅10台

▲全球限量10輛的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紀念車款,亞洲唯一配額已運抵台灣完成交車。(圖/汽車線上授權)

 

全球限量10輛的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紀念車款,在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爭取之下取得唯一一輛配額,並由幸運車主獨享此一特權。這款為紀念Bentayga於美國派克峰國際登高賽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創下最速量產SUV新紀錄的車型,據稱也是亞洲唯一的一部,部份配件為車主自行選配,而競技感十足的鐳螢黃配件,則透露出不同於以往的溫文儒雅,以嶄新樣貌紀念賽事耀眼成績。

 

派克峰國際登高賽為全世界海拔最高、車輛性能要求也最高的國際賽事之一,近20公里的比賽全程位處3~4千公尺的高山地區,最大上下坡度達10%,一路險峻蜿蜒,並擁有156個彎道。去年擁有精湛駕駛技術與豐富征戰經驗的兩屆冠軍Rhys Millen,駕駛一部Bentayga 6.0 W12車款,以不低於97公里/小時的速度,挑戰嚴峻的山地賽道環境,最終以10分49秒9的亮眼成績完成比賽,相較於之前紀錄快了近2分鐘,創下量產SUV的全新紀錄。

 

▲Rhys Millen去年駕駛Bentayga 6.0 W12車款在派克峰創下史上最快的量產SUV成績。(圖/汽車線上授權)

 

原廠為此也在賽後推出紀念車型,並嚴格限制10台的數量,消息靈通的總代理在第一時間就搶先其他國家一步,爭取到一部配額,新車現在也已運抵國門完成交車。

 

▲(圖/汽車線上授權)

 

這款限量版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是由Bentley客製化部門Mulliner設計並手工製作,擁有眾多引人注目的細節元素。

 

▲10輛車在副手座前方碳纖飾板上面,都有Mulliner部門專屬配置的賽道圖案,車主可選擇不同彎道作為裝飾。(圖/汽車線上授權)

 

車色依照車主喜好選擇了內斂低調的深鯨黑(Beluga)烤漆,車側PIKES PEAK圖騰字樣裝飾、Mulliner訂製22吋雙色輪圈搭配個性化Bentayga純黑套件,全車以高光澤的亮黑搭配競技感十足的鐳螢黃(Radium),以獨有風格展現挑戰者的內涵。

 

▲(圖/汽車線上授權)

 

車內空間以勁黑搭配螢黃,加上大面積碳纖維飾板自車門一路延伸至中央鞍座,競技動感的內裝再次呼應最速SUV頭銜。座椅採用黑色Alcantara麂皮與螢黃(Key Lime)對比車縫線,交織舒適跑格兼具的新穎設計,椅背PIKES PEAK刺繡字樣則紀念賽事的非凡成績;黑黃交錯的設計延續至方向盤,搭配手工交錯車縫線、12 點鐘方向點綴螢黃重點色,視覺與手感同等精緻。側邊門板完美揉合麂皮、真皮、車縫線與碳纖維飾板,車室內的每處細節皆值得細細品味。最特別的是,Mulliner部門更在副駕駛前方飾板上,為每台限量車型配上專屬的“PIKES PEAK”限量圖騰,10輛車都有著不同派克峰賽道圖案,以茲紀念登高賽的競賽路線。

 

▲(圖/汽車線上授權)

 

不同於競賽車款,這款車搭載的是4.0升雙渦輪增壓V8 汽油引擎,擁有550PS 最大馬力與770Nm 扭力峰值,極速可達290 公里/小時,0 到100 公里/小時僅須4.5 秒。今年Bentley原廠將會再次挑戰同一賽事,並改以全新Continental GT,同樣由Rhys Millen駕駛,期待以車輛的優異性能和車手豐富的經驗,在此山路賽道上締造量產車組別最快成績。

 

看更多

 

賓利(Bentley)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夢幻豪車,普通一輛都要價好幾百萬,而全球有2輛價值1500萬美元(約合台幣4.6億元)的賓利state limousine,是由英國德比郡克魯工廠以賓利雅致車款進行改造而成,而擁有這全球限量2輛豪車的人,其實就是92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賓利state limousine耗時2年打造,並於英國女王登基50多年的賀禮上首次亮相。原本只計劃做一輛,不過因為在正式製作之前,工廠先試做了一輛原型車,規格已與真正的state limousine沒什麼兩樣,因此兩輛車都歸女王所有。

 

▲(圖/翻攝今日頭條

 

這款全球唯二的賓利比以前更加牢固,車身長度達6.22公尺、寬度2公尺、高度1.77公尺,尺寸算是超大型轎車,動力方面搭載6.75L V8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可到400馬力,速度則達到了209km/h。

 

▲(圖/翻攝維基百科-S. Foskett)

 

​同時因為是要給英國女王的,所以也特別針對防彈能力做加強,其座駕甚至可以抵擋一顆手榴彈的攻擊;車窗上裝有一層擋板,將車內和外面隔絕,讓車內的隱私性提升。

 

看更多

 

現在大陸有不少出手闊氣的「土豪」,像是許多品牌的汽車,只要標榜限量、限定,不管價格高得多不合理,都有人搶著要買,然而他們買來也不一定會使用,很多時候都是放在車庫收藏、炫耀的,有陸媒就統計大陸最貴的幾台SUV,到底都落入誰手呢?

 

2016款的 Mercedes-AMG G65 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車款,價格為381.8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738萬元),百公里加速雖然只比G63快了0.1秒,卻足足貴了150萬人民幣,會有如此價格落差,主要是因為其動力搭載6.0T V12渦輪增壓發動機,功率612馬力,扭矩高達1000N·m。而范冰冰、李宇春等明星們都是開這款車。

 

▲Mercedes-AMG G65 2018(圖/翻攝Mercedes-Benz官網)

賓利添越(Bentley Bentayga)在大陸售價為398萬至4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811-2185萬元),作為目前量產車裡價位最高的SUV,超豪華的內裝、強大的性能、大氣的外觀,以及賓利品牌本身的強大號召力,都能滿足土豪對於極致的追求。貝克漢就擁有一輛白色的添越。

 

▲(圖/翻攝Bentley官網)

勞斯萊斯首款SUV定名為「Cullinan」售價可能接近5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276萬元),2018以破台幣2,000萬身價登台亮相,動力來自排氣量6.75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563hp最大馬力,以及86.7kgm峰值扭力輸出。

 

▲(圖/翻攝Rolls-Royce官網)


紅旗是大陸的豪華車品牌,其一款中大型SUV定名為紅旗LS5,售價超過了500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276萬元),先不論外觀和內裝,據今日頭條評論,這款車子一上路,交警都得靠邊站!

 

▲(圖/翻攝百度百科)

 

凱佰赫(KOMBAT)戰盾號來自俄羅斯,稱是全球最貴最安全的SUV,提供強大防彈性能,玻璃的厚度也達到了14.5mm,最厚可以做到100mm,車身整體採用了復合鋼板,裝甲風格的外觀超級霸氣,售價約10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552萬元)。

 

▲(圖/翻攝百度百科)

 

最後是要價12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432萬元)的Karlmann King,這款SUV有著蝙蝠車的霸氣外型,全車鈑件以鋼鐵和碳纖維打造;車內則是撇開外觀的殺氣,走的是奢華氣派路線,雖然有著6.8升V10的強大動力,但車重也逼近6,000公斤,所以極速只剩下140km/h。

 

▲(圖/翻攝Karlmann King)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賓利SUV派克峰汽車紀念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