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黑道有錢也買不到!新日皇專屬座車非勞斯萊斯而是它

黑道有錢也買不到!新日皇專屬座車非勞斯萊斯而是它

2019/04/29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黑道有錢也買不到!新日皇專屬座車非勞斯萊斯而是它

▲新一代Century。(圖/Toyota)

 

身為世界最古老皇室的日本皇室,雖然沒有實際的權力,卻是一個象徵,從大正天皇以來汽車正式成為身份地位的表徵,因此日本皇室跟著現代化腳步以汽車取代馬車,而日本皇太子德仁即將於5月1日即位,並且得到純手工打造的頂級奢華客製座駕——豐田Century。而這輛御用車特別之處是該車款20年來首次大改款,僅限在日本販售,買家要先通過豐田汽車查核背景,證明財力雄厚,且不是黑道人士,才有機會買得到。

 

根據日本首相官邸所舉行的天皇退位暨皇太子即位的會議中明示,今年4月30日起新日本天皇御用車將由TOYOTA Century擔綱,基本上Century會雀屏中選可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放眼所有日本品牌,也只有Century最具分量,無論工藝與技術都歲是日本造車代表作,其5,335×1,930×1,505mm尺碼與3,090mm軸距創造出大氣的格局,並巧妙地將古典與科技融合在一起,原本水箱護罩上的「鳳凰」廠徽,則將改為代表日本皇室的「菊之御紋」。既然是皇室御用,車艙也會根據需求夏重新修改,但大致上將維持Century既有的格局,同時也會大量出現「菊之御紋」,來彰顯其獨特與尊貴。

 

▲新一代Century。(圖/Toyota)

 

綜合媒體報導,內裝有自動式的遮陽簾、鞋拔架、後座的自由空間控制紐,中控台搭載11.6吋的液晶觸控螢幕,還有20具環繞喇叭音響系統,後座娛樂系統等高規格配備都沒少。另外基於安全和反恐考量,天皇御用Century勢必也可能會經過防彈、防爆等處理,不過並沒有得到相關訊息和證實就是。此外,登基御用車據說也會改成敞篷版,如果成真將會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敞篷版Century。

 

▲新一代Century內裝。(圖/Toyota)

 

Century在日本售價為1960萬日圓(約新台幣541萬元),原廠表示只要買家願意花錢,車商可接受客製化的訂單,但並非人人皆可買,購車者需出示財力證明。也要通過豐田背景核查,確認沒有黑道背景才可購買。

 

看更多

 

豐田Altis以耐操、省油實惠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不過各國的售價卻因為政府政策大不相同!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明年二月起繼續將私人汽機車成長率,由0.25%降到0,商用貨車和巴士增長率則暫時維持不變。目前新加坡私人汽機車需求是以車輛報廢率為參考,明年二月起成長率降至0,代表報廢一輛才能買一輛。

 

新加坡自2009年起就逐步削減車輛年增長率,從百分之三逐年減至零成長。除了凍結私家車數量,還祭出擁車證等措施達到以價制量效果。結果就是在新加坡買車成本非常高昂,以豐田暢銷車Altis來說,一張擁車證就要5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111萬),加上車價後一台Altis要11.1萬新加坡幣(約246萬新台幣),買Altis成本大約是台灣的3.5倍,幾乎可以在台灣買進口雙B。

▲新加坡公路比例已佔全國面積達12%。(圖/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

 

由於新加坡幅員狹小,很難擴大公路網,因此實施法令控管,新加坡大約只有60萬輛私人轎車,擁車比率遠低於其他富裕國家,塞車問題也不像鄰近的亞洲城市那樣嚴重。而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延長公共運輸網,過去6年地鐵網路延長30%,增建41個新站,還打算擴大公車補貼,也難怪新加坡人民對汽車需求沒有像台灣這麼高。

 

看更多

 

大家提到「Toyota」似乎很難把這個品牌和奢華連結在一起,但Toyota自1967年開始就有一款神秘的車型,僅接受頂級層峰買家訂購才會生產,這款車就是—Toyota Century。而日本的皇室也在2006年指定Toyota,以第二代Century為基礎,打造Cetury Royal特殊車型供皇室家族使用。而第二代Century自1997年發表以來都沒有大改款,直到2017年的東京車展,Toyota終於發表下一代Century,並宣布第二代Century於2018年2月停產。今年6月底,Toyota宣布第三代Century正式量產販售,在日本當地售價為1960萬日圓,換算成台幣約541萬元,看起來似乎沒有很貴,但可別忘了Century的目標是挑戰勞斯萊斯,541萬只是買一台空車,裡面只有標準配備,Toyota表示只要買家願意花錢,任何客製化的項目都會使命必達。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為了滿足這個級距買家的要求,Toyota在這台車上投入了在其他產品上少見的「職人精神」。首先在外觀的部分,水箱護罩內網鑲有日本「七寶文」紋樣,而專屬的金鳳凰車標,每一個都是由工匠手工雕刻出來,經過五層塗裝與五次窯燒,並且通過鑑定人員仔細檢查,確保品質完美才會裝上水箱護罩。Century在車漆上也非常講究,每台車都由幾位老師傅手工研磨拋光三次,達到鏡面烤漆的水。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在內裝的部分,飾板採用石南花紋圖案搭配淺色白梣木,座椅的材質則有兩種可以做選擇,100%的純羊毛織布或是頂級真皮。而最重要的後座,其舒適度已經與Lexus LS車系同等,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中央扶手內建控制面板,在傳統後座冷氣出風口的位置則多了11.6吋的大螢幕娛樂系統,座椅是無段式可調設計並附按摩功能。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而本次新一代Century的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在安全配備上標配Toyota Safty Sense P,這套主動安全科技包含預警式防護系統、主動跟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及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在動力方面,使用與上一代Lexus LS600hL相同的動力系統,5.0升V8汽油引擎

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系統,綜效馬力可達425hp,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為13.6km/l。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撇開品牌形象不說,在超豪華大型房車這個級距,Toyota Century提供了喜愛日系傳統「職人工藝」的層峰消費者們全新的選項。

 

▲(圖/Toyota Global Newsroom)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關鍵字: TOYOTACentury御用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