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為何塞車時看不見名車?3點神分析讓大家都跪了

為何塞車時看不見名車?3點神分析讓大家都跪了

2019/05/13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塞車時看不見名車?3點神分析讓大家都跪了

▲有網友感到納悶:「為何塞車的車陣中都看不到名車?」(示意圖/flickr)

 

近年來,一般民眾不小心擦撞名車而面臨天價修車費的新聞時有所聞,但有網友覺得奇怪的,如果真有名車在路上跑,為什麼塞車時的車陣中時,很少見到名車的蹤影?針對此現象,網友提出三點分析,讓大家直呼「太中肯!」、「請收下我的膝蓋!」

 

第一:名車數量本來就少
能夠擁昂貴名車的人,不是身家上億的富豪,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這樣的人本來就是鳳毛麟角,也未必每個身價非凡的有錢人,都喜歡買惹眼炫目的名貴車種。因此名車在整體車輛總數的比例上本就是少數,在車陣中見到的機率自然不高。

 

▲名車在街上的整體車輛中本來就是少數。(示意圖/flickr)

 

第二:名車車主根本不用趕打卡
最常出現塞車的時段,無非是上下班的交通高峰期,但能開得起名車的人,絕不是需要趕打卡時間的上班族啊!或許他們也需要進公司(處理幾個億起跳的併購案之類的),但絕對不會因打到9:01的卡而被扣薪水。事實上,凡事講究生活舒適度的富豪們,出門的時段一定會避開交通尖峰期,當然不可能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塞在車陣中了。



▲名車車主會挑選非尖峰時刻出門,避免塞在車陣中的窘況。(示意圖/flickr)

 

第三:名車車主都住在精華地段
不少公司選擇設立在市中心精華區,但受薪階級只能負擔得起稍遠地區的房價,因此必須在尖峰時刻通勤。但對於名車車主來說,這完全不是問題!都買得起名車了,再花點錢買棟位於精華地段的豪宅又算什麼?富豪們從住家進公司可能只要短短幾分鐘,又怎麼會遇上塞車呢!

 

看更多

國外往往家門前都有庭院,於是有義大利的公司突發奇想,要如何讓自己的愛車停在最安全的地方不怕被偷?他們決定設計一款停車梯,讓愛車瞬間消失!

 

▲停車梯,讓愛車停在最安全的地方(圖/IdealPark授權)

 

▲只有車主能使用,因為使用時得輸入密碼(圖/IdealPark授權)

 

除了車主,這個車庫不會讓其他人使用,因為使用時得輸入密碼,車子停好後,車主還可以直接從地下室回到家中,而且車子一旦停入地下車庫,出入口便會隱藏成草皮,這樣的方式像不像007會使用的風格呢?

▲如007的場景(圖/IdealPark授權)

 

許多駕駛都有一個想試試開名車的夢想,不僅車廠將名車導入月費制成為風潮,如今豪華車場賓士(Mercedes-Benz)也推出月費制,跟進吉普(Jeep)和保時捷(PORSCHE)等車廠的腳步,試圖顛覆傳統的汽車擁有制,讓用戶可以不用長期負擔購車、養車的費用,而該制度將於美國先進行試辦。

 

綜合外媒報導,賓士將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和賓州費城試辦月費制的服務,用戶需先支付495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的啟用費,接著月付1095到2995美元(約新台幣3.25萬至8.89萬元),用戶即能隨意更換從C-Class轎車到GLE運動休旅車等30種車款,並依照付費的等級而有不同車款,而該月費也包含保養、24小時道路救援、保險等費用。

▲用戶需事先支付月費,即能挑選C-Class轎車。(圖/取自賓士網站

根據賓士聲明,這項以APP為基礎的月費服務,會先在美國納許維爾及費城試兩個城市試辦,共有3種收費級距,當用戶使用賓士月費租車前,需先下載APP,並將駕照拍下來,然後輸入信用卡資訊繳交啟用費495美元(約新台幣1.46萬元)。

 

與傳統租車不同的是,訂戶可以隨意換車,次數沒有限制,從C系列轎車到GLE跨界車30種款式任君挑選,不過,月費較低的選擇就較少。另外,用戶也可依收費級距選任何車款,沒有里程限制。除了每月的月費支出,基本上的額外花費只有油錢。
 

▲按照支付的月費級別,用戶也可挑選GLE跨界車。(圖/取自賓士網站

 

據報導指出,賓士的勁敵寶馬(BMW)4月已在納許維爾搶先試辦月費制,收費最高37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元)。除此之外,上週飛雅特克萊斯勒(FCA)也宣布,將於2019年推出吉普車月費制。

 

對此,賓士金融服務事業總經理華特斯(Craig Walters)也表示,之所以選擇納許維爾為試辦月費制的城市,主因是當地就業成長快速,有很多年輕富裕的買家,還有很強的經銷商,至於,與寶馬(BMW)強碰「純屬巧合」。另外,華特斯指出,本次試辦為期18個月,賓士也會在明年初評估下階段的計畫。

 

台灣機車密度高居亞洲之冠,尤其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潮陸續湧上街頭十分壯觀。而如此的文化奇觀,更一舉躍上國際版面,其中「台北橋機車瀑布」,在台北人眼中司空見慣的景象,卻因為震撼又壯觀的效果,意外成為近期《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國家地理年度旅行攝影師大賽」的10大編輯精選作品之一。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家地理雜誌》日前率先公布10個編輯最欣賞的城市類作品,其中多數為空拍呈現,入選的包括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的香港摩天大樓、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對稱建築物、雲霧中的香港摩天大樓、舊金山金門大橋,而台灣台北橋的「機車瀑布」也名列其中。

▲舊金山知名地標金門大橋和馬林海岬。(圖/翻攝自國家地理網站

▲西班牙巴塞隆納街區的美麗與對稱。(圖/翻攝自國家地理網站

 

從國家地理官網可見,拍下這幅震撼作品的,是來自香港的攝影師「M. CHAK」,作品名稱就叫「摩托車瀑布」。「M. CHAK」指出,由於低成本和人口密度的關係,摩托車在台灣非常受到歡迎,而台北橋大量的摩托車車潮,看上去就像是壯觀的瀑布,超震撼的視覺衝擊讓外媒驚呼連連。

 

▲「台北橋機車瀑布」壯觀景象,意外成為近期《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國家地理年度旅行攝影師大賽」的 10 大編輯精選作品之一。(圖/翻攝自國家地理網站

 

這項比賽已在5月31日截止收件,比賽結果也將在近期揭曉,據了解,最後的總冠軍將獲得美金1萬元(約台幣30萬)的獎金,並頒發「國家地理旅遊攝影師」的稱號。

 

據環保署統計,2017年全台總計有1375萬5582輛機車,比汽車還多出580多萬輛。以數量來看,新北市的機車數最多(登記有218萬8019輛機車),其次為高雄市(近200萬輛)、台中市(168.7萬輛)。而以密度來看,最高密度的則是台北市,每平方公里就有3508輛機車。

 

環保署5月31日發布檢測報告,包含汽機車在內的移動污染源對台灣空氣品質的影響約占1/3,通勤時使用的運輸工具更是大眾最密切接觸的移動污染源。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名車通勤塞車上班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