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加水能跑1千公里?陸推水引擎車遭抓包偷接電

加水能跑1千公里?陸推水引擎車遭抓包偷接電

2019/05/29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加水能跑1千公里?陸推水引擎車遭抓包偷接電

貿易戰催生加水就能跑的車?近日大陸河南南陽市一家「青年汽車」,高調請到當地市委書記乘坐自家研發出的「水氫汽車」,不僅搭完後豎起大拇指稱讚,隔天官媒也以頭版刊登。不料,消息一出後,除了慘遭專家打臉,光靠水產生動能不可能,甚至還被其他記者抓包偷接腳下的電線發動汽車。

 

根據大陸官媒《南陽日報》報導,「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聲稱這個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在不加油、不充電只加水的狀態下,續航里程超過1000公里。並表示,其運作原理便是在車頂安置一個蓄水箱,車內的「特殊的轉換裝置」可以將水轉換成為氫氣,再輸入氫燃料反應堆,產生電能驅動車載電機和引擎使汽車行駛,不過此「特殊的轉換裝置」是什麼東西,外界並不知情。

 

▼「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聲稱這個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在不加油、不充電只加水的狀態下,續航里程超過1000公里。(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此外,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等官員,當天到現場視察工廠時,還連連稱讚這項發明「very good」,並表示體驗感覺良好、相當舒適平穩。而研發水氫汽車的「青年汽車」也強調,只要車子加入1公斤的水,就能行駛1公里,展示的這台試驗車目前最多能加滿300公斤水。更厲害的是,該公司還聲稱排出的水無毒無害,甚至可以直接飲用。

 

不過,事後卻被其他家記者抓包,工作人員用水管為車輛加水後,在啟動引擎時,司機曾接上放在腳下的電線插頭,如此車輛才發出強烈的嗡嗡聲,跑了幾10公尺。而該名記者也當場質疑是否有藏其他設備,不料對方竟惱羞成怒,反嗆「搞這麼大這有必要嗎?大家都是懂的!」

 

▼此「水氫汽車」發動時卻被其他家記者抓包,工作人員用水管為車輛加水後,司機曾接上放在腳下的電線插頭。(圖/取自智林財經微博)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也紛紛砲轟,「我覺得他這個車,一車水可以跑到地球爆炸那一天,實屬牛逼!」、「原來多年前的騙局拿到現在也能騙人」、「龐氏騙局後繼有人」、「還以為是過去搞科研的,找找國外上世紀的一些斷頭研究開始唬人,超英趕美又來了」、「這可以得幾個諾貝爾獎?」、「有這技術還打啥貿易戰?」

 

另一方面,據了解,去年南陽市高新區才和青年汽車氫能源整車項目簽約,並投入人民幣40億元(約新台幣182億元),更預估項目建成後可實現產值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68億元)。

 

而大陸央視也起底這位「青年汽車」董事長龐青年的背景,竟發現在2001年成立的「青年汽車」,至今已有34次被列入失信名單紀錄,龐青年本身也是大陸俗稱的「老賴」,欠債高達人民幣39億元(約新台幣178億元),卻打著擁有水氫汽車技術,四處向大陸各地政府畫投資大餅,陸續已高達人民幣300多億(約新台幣1368億元),但答應完成的項目,最後卻都不了了之。

 

(封面圖/取自新浪財經微博

 

看更多

不用50萬?這公司拒蘋果投資 研發「撞不倒的二輪車」

▲Lit Motors公司開發了一輛「永遠撞不倒」的兩輪電動車C-1。(圖/翻攝自Lit Motors Inc.臉書

 

現今汽車市場競爭激烈,不少汽車品牌迅速崛起。其中有間名為Lit Motors的公司就開發了一輛「永遠撞不倒」的兩輪電動車C-1,號稱「理想的通勤工具」,而這個概念成功吸引了蘋果想來投資,還受到業界不少人的關注,更傳出將於2019年有望上市!

 

▲Lit Motors C-1號稱「理想的通勤工具」。(圖/翻攝自Lit Motors Inc.臉書

 

來自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Lit Motors開發了一輛「永遠撞不倒」的電動摩托車C-1,車重360公斤,車寬約1公尺,可以容納兩人乘坐。

 

▲電動摩托車C-1採用全封閉系統,如同一台窄身小車。(圖/翻攝自Lit Motors Inc.臉書

 

與一般摩托車不同的是,Lit Motors C-1採用全封閉系統,如同一台窄身小車。它裝載著國際太空技術的平行陀螺儀,能夠維持車輛平衡,即便受到休旅車高速衝撞也不會倒,騎士與乘客能安全享受騎乘過程,同時又確保道路駕駛安全。而據外媒報導,「撞不倒的兩輪電動車」這個概念,大大地吸引了蘋果的注意,傳出有意砸錢收購,但至今Lit Motors仍無正面回應。

 

這款混合性能和效率的Lit Motors C-1,採用特斯拉的電池,不僅環保且馬力強勁!在短短6秒鐘就從0加速到10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此外,220V的電壓充電僅需4小時就可以充飽,續航力可以到320公里。

 

▲Lit Motors C-1。(圖/翻攝自Lit Motors Inc.臉書

 

而Lit Motors C-1全車也使用了智慧控制系統,可以透過語音控制所有的操作,無論是音樂播放,溫度控制還是路線規劃,都可以直接讓系統幫你安排好。

 

據《financialprospect》報導,該車預估價落在 24,000 美元(約新台幣73萬元)左右,但未來有機會將價錢調整到 16,000 美元(約新台幣49萬元)。

 

看更多

隨著環保議題越來越被重視,各國也開始尋找能夠代替傳統化石能源的潔淨能源,其中「氫氣」就是一個合適的選擇。近日法國公司阿爾斯通(Alstom)宣布,將推出全球首部,完全依靠氫氣動力的火車,又稱為「氫鐵」。

 

▲「氫鐵」是一輛完全依靠氫氣動力的火車,外觀構造與一般火車沒有太大差別(圖/Ruptly授權)

 

這款氫鐵名為「Coradia iLint」,構造與一般火車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將能源由化石燃料改成氫氣,行駛時不會排出廢氣,十分環保!氫動力火車預計將於年中投入使用,但事實上,由於成本考量,柴油火車仍是業界的主流。

 

▲隨著環保意識增長,運輸科技也要朝向綠能發展(圖/Ruptly授權)

 

雖然不少鐵道公司及政府已嘗試將火車電氣化,但礙於成本問題,大多數營運商都難以承擔,研發氫動力火車的阿爾斯通公司估計,將火車電氣化的成本約每公里120萬歐元(約台幣4千2百萬),實在貴鬆鬆!

 

▲與柴油火車相比 ,氫鐵行駛時更安靜(圖/Ruptly授權)

 

但採用氫氣作為燃料,並不需要在現有鐵路系統做太多改變,而且氫氣擁有更高的能源密度,只需15分鐘即可補充燃料,與柴油火車相比 ,氫鐵行駛時更安靜,看來隨著環保意識增長,運輸科技也要朝向綠能發展。

 

▲相信不久後,綠能運輸將會成為主流(圖/Ruptly授權)

 

雖然現在技術尚未成熟,但相信不久後,綠能運輸將會成為主流,讓我們的交通更環保,並減輕對環境的負擔,而且以氫動力火車為例,大部分現有設施都可繼續沿用,將為打算引入氫動力火車的鐵路營運商提供更大誘因,並促使更多企業投入綠能運輸的行列。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水引擎車接電青年汽車龐青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