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440匹馬力!保時捷Cayenne S Coupé預售價曝光

440匹馬力!保時捷Cayenne S Coupé預售價曝光

2019/06/04 11:44 鏡週刊
440匹馬力!保時捷Cayenne S Coupé預售價曝光

熱血的一家之主們注意了!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動力強悍新成員 — Cayenne S Coupé正式入列,台灣市場與全球同步啟動預售。搭載2.9 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全新Cayenne S Coupé具備440 PS(324 kW)的動力輸出,最大扭力為 550 Nm。標準配備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0-100 km/h 加速僅需5.0 秒,若選配輕量化跑車套件則可縮減至 4.9 秒;極速則達到 263 km/h。

車頂線條與車尾斜背的設計賦予 Cayenne S Coupé 鮮明的運動化風格。

全新Cayenne Coupé不僅線條更加銳利,其獨特車尾設計與主動式後擾流尾翼更勾勒優雅身段,後座採獨立座椅配置,乘坐高度較 Cayenne 低30 mm,在斜背式車頂線條設計下保有充足頭部空間;車頂提供兩種選擇—標配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與選配更強調運動化風格的碳纖維車頂。

中置渦輪六缸引擎

全新Cayenne S Coupé所搭載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在引擎轉速1800 – 5500 rpm之間輸出最大扭力550 Nm。兩組排氣渦輪增壓器設置於V型氣缸結構內,創新的設計使引擎機身尺寸更精悍,且能安裝於車身較低的位置,以降低車輛重心強化操控反應。也由於引擎燃燒室與渦輪增壓器距離更近,動力輸出顯得更直接與流暢。排氣導管則整合至汽缸蓋上,能有效減輕重量並使之置於冷卻液中,在滿載的情況下使引擎更有效率地運作。

車頂提供兩種選擇—標配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與選配更強調運動化風格的碳纖維車頂。

斜背流線車頂線條

車頂線條與車尾斜背的設計賦予 Cayenne S Coupé 鮮明的運動化風格,車頂擾流板強調Coupé 車型不容錯認的輪廓; Coupé 車型車頂兩側降低約 20 mm,因此前擋風玻璃與 A 柱較一般Cayenne略淺。嶄新設計的後車門與後葉子板使車身再加寬 18 mm,創造更魁梧的視覺效果。此外,每輛全新 Cayenne Coupé 的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都配備主動式車頂擾流板。而與車款輪廓整合的尾翼會於 90 km/h 以上延展 135mm,並與PAA系統共同作動以增加後軸下壓力,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

標準配備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20吋Cayenne Sport鋁合金輪圈、配備倒車顯影的前後停車輔助系統,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全新Cayenne S Coupé 以485萬預售價正式啟動預接單,標準配備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20吋Cayenne Sport鋁合金輪圈、配備倒車顯影的前後停車輔助系統,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延伸閱讀
【正ST確定導入】頂級Focus納入TSR系統 四門再升級17吋馬牌UC6
不敵「最強法務部」 MariCar上訴被駁回 還是要賠任天堂

 

看更多

 

拍賣價上看6.2億!全球僅存保時捷現身蘇富比

▲大型拍賣行蘇富比宣布,將於8月拍賣德國保時捷的最古老車型「Type 64」。(圖/取自蘇富比網站

 

大型拍賣行蘇富比於近日宣布,將拍賣德國保時捷的最古老車型「Type 64」。而該車型的車身不僅刻有保時捷的英文字,全球更只有3輛。不過,據了解,「Type 64」目前僅剩下1輛現存於世,因此,外界也預期此次拍賣的成交價將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

 

▲德國保時捷的最古老車型「Type 64」,車身還刻有保時捷的英文字。(圖/取自蘇富比網站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Type 64」的主要部分仍保留生產時的樣子,且狀態相當良好,還可以行駛。並且,生產於1939至1940年的「Type 64」,是在德國納粹時期間,為了在原計劃1939年舉行的柏林至羅馬汽車拉力賽上,炫耀德國的汽車產業水平,因而利用當時為國有企業的大眾車身製造而成。

 

此外,該款「Type 64」雖然和福斯「Type 1」採用相同的動力心臟及懸掛系統,但卻有很大不同,車架及車身用的是二次大戰戰機技術。而後,「Type 64」也成為保時捷創辦人斐迪南.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以及兒子費里.保時捷(Ferry Porsche)的座駕,不過,當車廠在1944年至1948年間,轉移到奧地利時,這款「Type 64」卻成為戰爭中,3輛中唯一倖存的1輛。

 

▲「Type 64」的主要部分仍保留生產時的樣子,且狀態相當良好,還可以行駛。(圖/取自蘇富比網站

 

另一方面,身為蘇富比的拍賣專家Marcus Görig也表示,「若沒有Type 64,就不會有Porsche 356、550,甚至是911」。此外,他更強調,「Type 64」就是保時捷車款的起源。而這輛超級經典的保時捷「Type 64」,除了是各界矚目的焦點,蘇富比拍賣也將於8月15至8月17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蒙特雷進行。

 

文/CarStuff人車事
 

台灣保時捷在11月18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帶來全國首場的「E Performance Roadshow」駕訓營,替未來全面的電氣化車型鋪路,朝向電動車新紀元邁進,活動現場除了發表全新第三代Cayenne E-Hybrid車型外,甚至還請出品牌旗艦超跑918 Spyder率領Panamera E-Hybrid帶來性能與節能的雙重饗宴,與此同時,還有另外一個驚喜,那就是在Porsche Taiwan總裁Mr. Mathias Busse的宣佈下,即刻啟動『Porsche全新純電跑車Taycan 預購專案』。

 

▲(圖/ Porsche)

 

除現行E-Performance 多元產品陣線,2015法蘭克福車展Porsche正式推出首款純電概念車Mission E Concept,領先其他豪華跑車品牌,率先向全球揭示Porsche未來純電藍圖的面貌及預告進軍純電車市場的企圖心,而今年6月份Porsche發表完整純電車策略,並且正式定名品牌首款電動跑車將名為「Taycan」,而10月負責生產的的德國祖文豪森廠(Zuffenhausen)也開始展開前置作業,替2019年量產作準備。

 

▲(圖/ Porsche)

 

Taycan涵意為「活潑年輕的駿馬」,引用自Porsche盾牌標誌的中心圖像,1952年起盾牌的中心即為一匹跳躍的駿馬。在保時捷的車型定位中,Panamera仍是四門房車的豪華旗艦之作,因此Taycan將會被設定在Panamera之下、Cayenne之上。雖然截至目前為止,量產版Taycan的樣貌還沒被真正定型,但沒有意外就是以Mission E為型,是一款純電動四座跑車,外觀仍留著濃厚的保時捷DNA。

 

▲(圖/ Porsche)

 

Taycan在前後軸各有一個永磁同步馬達 (PMSM),綜效輸出預計將超過600hp,使其擁有0-100km/h加速少於3.5秒、0-200km/h少於12秒以下的驚人實力,在NEDC測試值下滿電狀態具備50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使用新一代800V高壓充電系統可在4分鐘內就提供100公里的行駛里程,大約15分鐘就能回充80%電量。Taycan的驅動儘管是個全新的系統,但早已通過賽車運動的考驗,也就是師承自連續3年在最高殿堂LMP1組稱王的919 Hybrid。

 

▲(圖/ Porsche)

 

而台灣保時捷也特別於Porsche E-Performance Roadshow 現場展示Mission E Concept 1:3模型,可透過最新AR 技術,搶先目睹保時捷未來純電車款的車艙設計與動力科技的奧秘,除此之外,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搶先入主Taycan,並成為首批交車的國家,台灣保時捷也同時宣佈正式啟動『Porsche全新純電跑車Taycan 預購專案』,國內凡對於全新Taycan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透過線上註冊參加,並支付新台幣88,000元的押金,即可優先擁有訂購Porsche Taycan的保留席次,有機會成為全球首批保時捷純電跑車車主,同時參與者將在購買過程中獲得獨家訊息。

 

▲(圖/ Porsche)

 

另外,2018日內瓦車展上,Porsche以以3年前Mission E為基礎,再注入跨界跑旅元素而生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多少也反應休旅車正夯的市場現況,而且對首創跑車化LSUV的Porsche而言,Cayenne與Macan的銷量佔品牌超過5成之上,也就不難理解電動休旅的佈局了,預計這也會是到2022年前Porsche將持續在電動車領域投入超過60億歐元,並且到2025年時旗下車款都將會有PHEV或純電車型可做選擇的一部分。

 

▲(圖/ Porsche)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保時捷Cayenne S Coupé預售馬力PORSCH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