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比1輛藍寶堅尼貴!史上最奢華車鑰匙開出這天價

比1輛藍寶堅尼貴!史上最奢華車鑰匙開出這天價

2019/06/05 02:01 東森財經新聞
比1輛藍寶堅尼貴!史上最奢華車鑰匙開出這天價

▲(圖/翻攝Awain

 

由於杜拜有許多富豪,因此在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超跑、豪車也是稀鬆平常之事。然而在許多普通人仍努力存錢買輛堪用的汽車時,富豪們卻已經開始打造超奢華「車鑰匙」!而這間專門為豪車訂製鑲嵌寶石車鑰匙的公司,製作了一款世界上最貴的汽車鑰匙,要價50萬歐元(約合台幣1,737萬元),竟比一輛藍寶堅尼的超跑還貴。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位於杜拜的Awain公司,專門為各式昂貴的車款製作以黃金、寶石等珍稀材質打造的車鑰匙,其中一個勞斯萊斯幻影Phantom的客製化感應車鑰匙,在白金以及黑色皮革的包裹之下,外部還鑲嵌了34.5克拉的小鑽石以及高檔珠寶,外型極為高調奢華。

 

▼(圖/翻攝Awain)

 

這款勞斯萊斯幻影Phantom車鑰匙完全採純手工打造,售價達50萬歐元(約合台幣1,737萬元),比一輛藍寶堅尼Aventador SVJ的售價51.7萬美元(約合台幣1621萬元)還要貴,是世界上最貴的汽車鑰匙。另外還有勞斯萊斯幻影Serenity以及勞斯萊斯幻影Quantum的車鑰匙,售價分別為8萬歐元(約合台幣281萬元)及4.9萬歐元(約合台幣172萬元)。

 

▼(圖/翻攝Awain)

 

▼(圖/翻攝Awain)

 

除了勞斯萊斯之外,Awain公司還為布加迪、賓利、瑪莎拉蒂、藍寶堅尼、保時捷等品牌車型訂做車鑰匙,買家可以選擇鑰匙中心部分的材質,包括多種顏色的皮革與木質材料,該公司預期,阿聯酋、沙特阿拉伯的王室成員以及富有的超跑車主將成為奢華車鑰匙的主要買家。

 

▼(圖/翻攝Awain)

 

看更多

 

 

隨著社會的發展,汽車的使用也在全球各地普及化,不過每個人的購車標準以及經濟狀況不同,有些人喜歡光鮮亮麗的車型,有些人則認為堪用就好。而若是發生事故,通常都有保險公司理賠,一般狀況普通家庭也賠得起,然而若是撞上價值連城的豪車,那就沒這麼容易解決。陸媒今日頭條就盤點了7項史上最貴的車禍事件!

 

全球限量生產95輛的布加迪EB110(Bugatti EB110)收藏價值極高,而曾有一輛1992年產的布加迪EB110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生碰撞,負責的維修技師聲稱是路面油漬導致車輛側滑撞向路邊,結果最終維修費用超過50萬美元(約合臺幣1578.57萬),比當時這台車48萬美元(約合臺幣1515.42萬)的售價還要高。

 

帕加尼Zonda C12 S(Pagani Zonda C12 S)是C12的進階版,搭載賓士AMG的7.0L V12引擎,能輸出542匹最大馬力,從0加速到97KM/H縮短到3.7秒,加速到160KM/H也只需7.5秒,最高時速達350KM/H,且全球只生產15台。然而先前在香港街道上卻發生一起碰撞事故,結果得花費65萬美元(約合臺幣3157萬)的維修費用。

 

▼(圖/翻攝今日頭條)

 

賓士SL 300是世界第一部以電子噴油發動機作為標準配備的古典跑車,其擁有獨特的鷗翼式車門,產量極其有限又受人喜愛,因此至今收藏價值已超過100萬美元(約合臺幣3157萬)。而過去一名車主參加墨西哥傳統的街道賽車比賽時,車輛失控後撞車,維修費用達75萬美元(約合臺幣2367.85萬)。

 

▼(圖/翻攝今日頭條)

 

Jaguar XJ200是當時世界上跑最快的超跑,曾創下量產車中最高時速348km/h的世界紀錄。由於數量稀少,因此成為收藏家們心中的夢幻珍寶。然而曾有一輛XJ220發生事故時,狠狠地直接頂在路燈桿上,造成的損失達100萬美元(約合臺幣3157萬)。

 

麥拉倫F1(McLaren F1)不僅在價格上超過捷豹XJ220,且速度上在2005年時還創造了372km/h的世界紀錄。這款車一共只生產了107輛,售價125萬美元(約合臺幣3946.42萬)。然而「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才入手沒多久就接連撞上一棵樹和路燈柱,導致車子起火。好不容易修復完成後,卻又在2011年發生追撞事故,前後維修花費達125萬美元(約合臺幣3946.42萬)。

 

法拉利ENZO於2002年底隆重上市,其極速可達350公里、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65秒。不過卻是豪車車禍榜上的常客,據統計在案的事故就已有14起,其中2005年一名車主駕駛著法拉利Enzo,以315km/h的速度撞車,維修費用達130萬美元(約合臺幣4104.27萬),所幸人沒有受重傷。

 

布加迪威龍(Bugatti Veyron)最便宜的車型售價要160萬美元(約合臺幣5051.41萬),其最高車速407.5公里/時,0-100km/h加速時間為2.5秒,比F1紀錄快0.3秒。這款車只限量生產300輛,不過卻已有2輛被撞毀。其中一起撞毀事故的車主才剛提車一周,但由於雨天路面濕滑,才導致事故悲劇,造成160萬美元(約合臺幣5051.41萬)的損失。

 

▼(圖/翻攝今日頭條)

 

看更多

 

賓士(Mercedes-Benz)旗下的輕型油電混合系統,除了讓車輛有著良好的節能表現,同時在性能上也有著更優異的輸出。而近日賓士更推出GLE家族中的最新成員「GLE 580」,並透過4.0升雙渦輪V8引擎與EQ Boost 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建構出最大馬力483匹的強悍性能。目前北美市場報價則是76,800美元起,折合約新台幣242萬元起。

 

根據《ET today》報導,如今GLE 580上頭搭載最新的油電動力系統,將會比起現行的GLE 53還要來得更加強悍,並且在GLE 63登場之前,這輛GLE 580將是車系當中最強悍的代表,而這也是繼全新GLS車系後,第二輛搭載上V8油電系統的車款。同時,在EQ Boost的加持下,還能在短時間內額外提供21匹馬力,滿足熱血休旅買家。

 

▼GLE 580上頭搭載最新的油電動力系統,將會比起現行的GLE 53還要來得更加強悍。(圖/取自Mercedes-Benz網站

 

此外,賓士這款GLE 580,還標配AMG-Line運動化外觀套件、可以單獨控制每個車輪的Airmatic氣壓式彈簧、阻尼的E-Active Body Control 48V主動式懸吊系統、雙12.3吋數位儀表、中控螢幕以及MBUX智能資訊娛樂系統,並提供多種內裝飾版、22吋鋁圈等選配項目。

 

▼賓士新推出的GLE 580,目前北美市場報價則是76,800美元起,折合約新台幣242萬元起。(圖/取自Mercedes-Benz網站

 

而若就新世代GLE的動力編成中,包括了GLE 350 4MATIC、GLE 450 4MATIC汽油版本,與GLE 300d 4MATIC、GLE 350d 4MATIC與GLE 400d 4MATIC柴油版本,除此之外,在全新GLE 580加入後,美規版本將擁有GLE 350、GLE 350 4MATIC與GLE 450 4MATIC共四種動力編成的車型可選擇。而此款GLE 580,也預計在今年底前會陸續進駐展間來販售。

 

(圖/取自Mercedes-Benz網站

 

看更多

不讓日系豪華車專美於前,歐系豪華新車也陸續在第二季登場,趁著暑假來臨前,包括賓士、Audi與保時捷都有新車登場,進口車霸主賓士還特別舉辦了性能怪獸AMG家族上市發表會,找來知名藝人蕭敬騰、嘻哈天團頑童MJ116替首度在台灣登場的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站台,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猛獸級AMG518萬起!賓士四門轎跑登台保時捷小心了

▲賓士性能超跑AMG四門家族發表會,找金曲歌王蕭敬騰現場演唱,吸引年輕族群目光。(圖/鏡週刊

 

「白色的光讓我全身發燙,火星地球有什麼不一樣,身體受到改裝,天亮後忘記了的模樣…」搭配著轟隆隆的AMG跑車聲,金曲歌王蕭敬騰搭著大紅色的新款AMG四門性能GT 63S超跑登場,現場狂飆高音的老蕭讓現場數千名賓士車主與觀眾High翻天,演唱親和力十足的蕭敬騰甚至下場與民眾一起玩K歌飆高音讓現場氣氛熱力十足。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台灣第一季車市黯淡,進口車品牌的表現也跟著受衝擊,加上第一季諸多國產重量級新車出爐,國產車市占率也明顯回升,為了扳回一城,進口車商也從第二季開始陸續引進新車款,希望吸引喜愛豪華車的車主目光。包括Audi、賓士與保時捷都在近日發表新車款。

 

手筆最大的莫過於豪華車霸主賓士,為了打響旗下性能超跑AMG家族首度引進台灣的四門跑車,特別找來知名藝人蕭敬騰、嘻哈天團頑童MJ116替新車發表會演唱膾炙人口的歌曲助陣,整場發表會就像演唱會一樣精彩。

 

台灣賓士這次在台上市的AMG家族成員分別為「43、53、63、63 S」等4種車款,從數字的大小作性能與價格上的區分,入門的43建議售價則從518萬起跳,而63 S為這次家族成員中,性能最強大、外觀最迷人,但價格也是最高的車款,建議售價高達1,125萬。

 

▲保時捷新款最親民休旅車Macan在台登場,預接單已達300輛。(圖/鏡週刊

 

不讓賓士專美於前,選在AMG新車發表會後,保時捷旗下最親民的車款Macan也選在隔天舉辦發表會,並與WORLD GYM健身俱樂部跨界合作,於5月10日與11日兩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消費者體驗活動。新款Macan預售價每輛275萬元起跳,台灣保時捷透露,未上市接單量就已達300輛,現在訂車依不同車色及配備,交車約需等待3個月至半年。

 

▲Audi全新年度新車全面提升科技配備。(圖/鏡週刊

 

同為德國豪華車的Audi,除了趁著復仇者聯盟四上映的機會,讓當家跑車的科技性能展現在消費者眼前之外,即日起全新19年式Audi Q2、A3 Sportback、A5 Sportback與Q7車款,在安全科技上,也都全面升級再進化,除Audi Q2新增3大主動安全科技之外, A3 Sportback、A5 Sportback與Q7車款更搭載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等多項頂尖安全科技。全新19年式Audi Q7 更率先導入Audi Connect,駕駛可於車內或透過智慧型手機myAudi App 操作多項車聯網智能服務功能。

 

除主力產品全面升級之外,台灣奧迪也強化銷售通路布局,在新北地區交通樞紐路段的新莊地區設立全新Audi旗艦賞車中心與維修中心,希望能提供新北市車主更好的賞車與維修體驗。

 

看更多

 

在新款CLA 250推出之後,Mercedes-Benz又亮出以性能為重要訴求的AMG CLA 35。現行CLA250的馬力為221匹,而新款AMG CLA 35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則已上看302匹,最大扭力也有40.8kg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後,整體性能表現自是熱血。

 

 

其實,這套動力系統組合看來並不陌生,與AMG A35 性能鋼砲正是同一馬事,而Mercedes-Benz亦表示AMG CLA 35的0~60英哩/小時加速估計為4.6秒。換句話說,這也讓四門的AMG CLA 35正式入席5秒俱樂部!

 

此外,AMG CLA35在懸吊結構的鋼性和煞車系統也獲得些許優化,還可選配AMG RIDE CONTROL可變阻尼懸吊系統以及AMG Track Pace套件。透過手機連結,可記錄檔位車速、時間、G值、轉向角度…..等等功能,用來分析車主駕駛行為以便進行調整。

 

▲(圖/CARLINK授權)

 

造型上,CLA 35在酷黑的水箱護罩和兩側進氣口前披上鍍鉻飾件,讓車頭在霸氣間不失尊榮質感,除了標配18吋鋁圈,也將提供19吋作為選配備。

 

至於內裝佈局,在AMG A35車艙中可見熟悉的MBUX系統,寬大的10.25吋數位儀表提供各項和訊息和娛樂功能,也具備Classic、Sport和Supersport三種AMG專屬駕駛始模式選擇。另外,買家還可以選擇雙色顯示,例如黑紅或黑灰的混合顯示,並透過64色LED環境照明,隨時營造適合自己的心境色調。

 

▲(圖/CARLINK授權)

▲(圖/CARLINK授權)

 

AMG CLA 35即將在4月16日的紐約車展公開亮相,預估其售價將落在40,000歐元(約新台幣139萬元)級距。而儘管它即將成為新款CLA車系列中最強大的王者,但不要忘記,更大咖的AMG CLA 45正在背後蘊釀著,AMG CLA 45同樣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至少擁有380hp的馬力。總之,AMG CLA 35的出現,不僅滿足了四門Coupe迷的性能慾望,事實上,也讓Mercedes-Benz在四門性能車款中多一項新選擇,至於到底該選C-Class or CLA?目前還來得及,你可以慢慢想!

 

▲(圖/CARLINK授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汽車超跑富豪車鑰匙藍寶堅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