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Gogoro2才買2週輪胎打滑慘摔?官方獨家回應

Gogoro2才買2週輪胎打滑慘摔?官方獨家回應

2019/06/14 13:04 東森財經新聞
Gogoro2才買2週輪胎打滑慘摔?官方獨家回應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Gogoro這兩年都以Gogoro 2車系為銷售主軸,並衍伸出各種不同的車型。不過,這幾天因梅雨鋒面持續影響,造成地面濕滑,就有網友表示,自己才剛買2週的Gogoro 2 Delight,竟然在公司地下室車道就摔車了,而回原廠檢修後,Gogoro也建議車主要更換後輪,以確保行車安全,讓原PO不禁直呼「有沒有車友,也遇到跟我一樣的窘境」?

 

近日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表示,剛買的Gogoro 2 Delight,上路到現在短短半個月而已,但前天下公司的地下室車道,僅僅比步行還要再快一點的速度,竟然連人帶車的摔了下去,讓原PO忍不住驚呼,「我的老天鵝啊,完全反應不及呀!」此外,原PO後續回Gogoro檢修,也建議他要更換後輪以確保行車安全,更讓他當下在心中不禁murmur,「為何Gogoro原廠不直接配行車性比較好的輪胎」?

 

▼有網友表示,剛買2週的Gogoro 2 Delight,竟然前天在公司地下室車道打滑摔車。(圖/取自Gogoro官網

 

而此文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出面表示,「為了生命安全,請去換合適的輪䏩,很多人反應過了」、「有哪一台國產機車(不管油或電)會配上性能胎?不都配上堪用的城市胎?想要更好的胎不都要自己去換」、「相信我,車道在下雨天特別滑」、「要好一點的輪胎不是都自己換的嗎?我的油車也是自己去換抓地力比較好的輪胎呀,原廠的都是給最基本的,騎到有白漆的地方都會滑,想要性能胎,都要自己換的啦」。

 

不過,有網友則認為,Gogoro 2 Delight 特別會滑的原因出自於胎壓,並表示,「一般油車也才胎壓打30,問題出在Gogoro原廠建議『胎壓值40=太變態』」、「Gogoro原廠胎壓是38至40,顯然是太高了,我自己的是把胎壓洩到33,感覺比較不會滑了,可以試試看」。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很多大樓地下室的路面都用那種pu的路面,下雨天一有水就很滑,機車騎在這種車道上如果又是下坡或轉彎,都要特別小心」。

 

▼對此,有網友認為,Gogoro 2 Delight 特別會滑的原因出自於胎壓太高。(圖/取自Gogoro官網

對此,經東森財經社群記者詢問Gogoro官方後表示:

 

Gogoro車輛在交車及維修保養時,都會依原廠規範胎壓值,若消費者覺得輪胎有異狀,覺得胎壓過高或過低,應盡快回維修服務中心查看。同時Gogoro呼籲,因近期全台豪雨不斷,騎乘更需要注意安全,小心騎乘,留意路面狀況。

 

(封面圖/取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pixabay)

 

看更多

神車變車王?他的Gogoro「騎56公里就GG」公司回應了

▲有網友抱怨,他的Gogoro才騎4天56公里就無法發動,抱怨別人買到神車,他卻買到「車王」。(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

 

中南部在去年8月時淹大水,許多車子遭殃成了泡水車,唯獨電動機車Gogoro涉水而過卻沒有拋錨,一戰成名被網友譽為「神車」。不過最近卻有民眾向蘋果爆料,表示他的Gogoro才騎4天56公里就無法發動,抱怨別人買到神車,他卻買到「車王」。車主指出,他進廠維修換了動力元件,要求廠商換台新車卻被拒絕;Gogoro則回應,該車是軟體問題進行更新,元件更換是預防性措施。

 

彰化有一名Gogoro車主向《蘋果日報》投訴,表示他今年8月初買了一台Gogoro-S2,由於過去對該品牌機車騎乘經驗印象不錯,因此雖然貴了點,還是想享受騎乘的酷炫,沒想到這部新車在8月9領牌,8月13日就無法騎乘,4天才騎了56公里,讓他很傻眼,心裡很無法接受。他想要解約,但車商只同意送修,並給予一個月月租費699元減免。

 

對於網友投訴,Gogoro回應,該車是軟體問題,更換馬達則是預防性措施。「於車主反應後,工程師已在第一時間做車輛檢測,偵測到該車輛有訊號異常傳輸現象,導致車輛進入保護模式影響騎乘,除協助在軟體上重新檢測外,也預防性地主動免費更換馬達,確保未來的騎乘品質。」

 

此事爆出後,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人認為,「零件只有你有,維修只有你會,價錢都任你開,什麼都你在講。我個人是絕對不會去買,什麼都操控在同一廠商手裡的車。」、「Gogoro品質出了很大的問題,不是第一次上報了,建議大家不要買。」

 

不過也有人表示,「車廠馬上換零件,更改軟體,都有做好保固了,八月中到現在也過了一個半月,有再壞嗎?那為何要換車?買車是有寫定什麼退貨的契約嗎?其他車廠遇到了同樣狀況,也是不會給你退車的。所以是要抱怨什麼?」、「人家已經換一個新馬達給你了,你還想他們的換新車?你要不要順便把你腦袋也換新的?」

 

最後有網友直言,「還是傳統的汽油機車技術比較相對成熟,雖然也是貴,吃機油車子還是可以騎,車子一樣賣的好,汽油幫浦出問題也是可以改善穩坐銷售冠軍,斷車台也不會常發生,雖然都是領牌車衝銷售量!皮帶容易斷是騎乘的問題,車子都沒有改款,車價零件一直漲。」

 

Gogoro聲明如下:

 

於車主反應後,工程師已在第一時間做車輛檢測,偵測到該車輛有訊號異常傳輸現象,導致車輛進入保護模式影響騎乘,除協助在軟體上重新檢測外也預防性的主動免費更換馬達,確保未來的騎乘品質。我們已持續努力與車主進行溝通,希望可以盡力做到最好並達到雙方的共識。

 

▲Gogoro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Gogoro於今(31)日搶先公布8月銷售訂單達近8,000輛。(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

 

Gogoro暑假旺季屢創銷售佳績!機車市場7月意外出現銷售量下跌,但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依然熱賣,於今(31)日搶先公布8月銷售訂單達近8,000輛,比7月的6316台再創新高,吸引年輕首購族群熱愛。

 

▲Gogoro暑假旺季屢創銷售佳績。(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

 

受到經銷商端庫存不足影響,機車市場7月意外出現下跌,單月銷售量降至8萬台左右,年減12.52%。但Gogoro卻一枝獨秀,繼7月掛牌數創下今年銷售最高紀錄後,又再度於今(31)日搶先公布8月銷售訂單達近8,000 台,屢創佳績,不少網友對此笑稱可能是因「防水助攻」吸引購買人潮。

 

▲日前一名Gogoro騎士勇闖積水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Gogoro上市至今推出多樣性產品,滿足了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更於今年8月中上市Gogoro 2 Delight 粉紅突襲,短短兩周大幅帶動 Gogoro 2 Delight 近兩倍的銷售,吸引女性車主熱愛。根據內部銷售資料,有超過 41%的男性車主選擇 Gogoro S2,而有 43% 的女性車主選擇Gogoro 2 Delight。

 

▲Gogoro上市至今推出多樣性產品,滿足了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圖/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專頁

 

此外,經銷通路的快速擴張布點也是帶動整體銷售的重要關鍵。Gogoro 目前在全台灣共有 67 家銷售服務據點,授權經銷的數量也來到38家,隨著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 Gogoro,也發現透過網路商店購車的族群也逐漸成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