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陸特斯拉9月擬調漲車價?台Model 3卻下殺134萬搶客

陸特斯拉9月擬調漲車價?台Model 3卻下殺134萬搶客

2019/08/08 15:18 東森財經新聞
陸特斯拉9月擬調漲車價?台Model 3卻下殺134萬搶客

近日中美貿易戰升級為貨幣戰,除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本週跌破7元大關,如今戰火也延燒至電動車。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為顧及人民幣匯率的波動性,正考慮今年9月提高大陸的電動車銷售價格。

 

據《路透社》在7日報導中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因為近期人民幣劇烈波動,考慮9月提高在大陸的售價,不過,該名消息人士並未提供價格變動幅度相關的細節。

 

▼據《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考慮今年9月提高大陸的電動車銷售價格。(圖/翻攝Elon Musk 臉書)

 

由於目前特斯拉在大陸銷售的所有汽車皆為進口,該公司為了盡量減少貿易戰和關稅的影響,正在上海建造特斯拉超級工廠,預計將在今年底生產Model 3型號電動車。並且,《路透社》也進一步指出,一旦特斯拉真的宣布漲價,將是人民幣本週貶破7後,首次有進口廠商調整在大陸的銷售價格,但特斯拉對於此報導尚未做出回應。

 

另一方面,就台灣電動車市而言,也因為價格高「貴」、入手門檻高,過去2年來,全台1年竟賣不到1000輛。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從2016年至今年7月為止,全台電動汽車領牌數僅2905輛,其中,特斯拉共賣出2181輛,市占率達75%最高,BMW i3電動車領牌數148輛、比亞迪E6H領牌數70輛、LUXGEN 7領牌數67輛、NISSAN LEAF領牌數10輛、三菱VERYCA領牌數37輛,其他大型車373輛等。

 

▼特斯拉最平價的Model 3將於下週一(12日)在台亮相,市場也傳出入門價恐下殺至每輛134萬元起。(圖/取自Tesla官網

 

對此情況,車商也透露,過去幾年電動汽車不夠親民,每輛售價動輒300至400萬元起跳,但多數消費者對於續航力、充電速度及實用性仍保有疑慮,導致市場一直處於磨合期。不過,特斯拉最平價的Model 3將於下週一(12日)在台亮相,市場也傳出入門價恐下殺至每輛134萬元起,有望吸引喜歡嘗鮮、創新的消費者入手。

 

(封面圖/取自Tesla官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燒錢來源曝光?9年靠發「環保財」大賺634億
時速破百狂飆48公里!特斯拉駕駛一路都在睡
入門Model 3降6萬!特斯拉再調價 這2款變貴了
關鍵字: 特斯拉Model 3漲價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