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8月進口車市佔53.9%創新高!首度超越國產車

8月進口車市佔53.9%創新高!首度超越國產車

2019/09/03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8月進口車市佔53.9%創新高!首度超越國產車

受到農曆民俗月的影響,台灣8月新車掛牌量為2萬3964台,較去年同期減少8%,較7月減少50.5%。不過令人注意的是,其中進口車總掛牌數就有1萬2918台,佔了53.9%,市佔率創下歷史新高,也是首度超越國產車。

 

由於民俗月的關係,8月都是傳統的淡季,其中國產車如豐田(Toyota)、三菱(Mitsubishi)、本田(Honda)受到的衝擊最為嚴重,單月銷售分別月減60.7%、65%、74.8%。

 

相較於國產車,進口車品牌較不受到民俗月的影響,賓士8月銷量共1843台,月減25.2%,BMW銷售1041台,月減36.9%,表現相對優於產業平均值。

 

隨著民俗月的結束,車商9月後也開始推出新款汽車,和泰車將上市豐田傳奇跑車Supra和凌志RX兩款新車,裕日車也會有電動車Leaf第二代和Altima兩款新車問市。

 

和泰車今年1至7月的累計營收來到119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7月營收年增率7.17%,也是近六個月來的新高,和泰推出新車後有望帶動營收成長。

 

▼和泰車今年營收亮眼,前七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圖/取自Toyota官網)

不過針對進口車市佔率超過國產車的現象,車商對此感到非常擔憂,有業者表示,國產車的市佔率逐年下滑,讓國內的汽車製造和零組件業者憂心忡忡,也希望政府能多重視國產車的未來,不然等到進口車的市占率穩定在50%以上,政府也無力幫忙了。

(封面圖/取自Toyota官網)

 

【往下看更多】
8月掛牌數破20萬!Gogoro再延0元資費衝銷量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車齡降至7年 交長:名額倍增至1萬輛
Gogoro商務、租用市場並進 衝電動機車市占
關鍵字: 車市進口車和泰車國產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