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住農村要不要買汽車?從「這些事情」看出明顯差異點

住農村要不要買汽車?從「這些事情」看出明顯差異點

2019/09/17 02:48 東森財經新聞
住農村要不要買汽車?從「這些事情」看出明顯差異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隨著現在世界各地的經濟發展不斷進步,許多國家地區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因此人們對於生活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以交通方式來說,除了日趨完善的大眾交通系統之外,不論是生活在城市還是郊區、鄉下的人,都開始有了買車的需求與想法;而針對鄉下、農村人口,到底有車和沒車的差距到底在哪呢?

 

根據新浪網報導,在中國大陸,住在大都市的人通常比較有能力買車和養車,而一些生活在農村的人就顯得比較少有人擁有汽車,而這不僅僅是經濟實力的問題,而是有些農村人認為買車的用處不是很大。然而論實際而言,雖然農村日常生活無論有沒有車,差距不會很明顯,不過等到需要竄門、到都市的時候,方便度則會差很多。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農村居民家家戶戶感情緊密,很多人平時都開著大門過日子,很容易可以得知誰家有買車、誰家沒有車,所以有些人會為了門面而為家裡添購一輛小車,或是萌生想要買車的想法。而把車子買回之後,除了逢年過節時有機會到處走走,平時都是停在院子裡居多。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不過買車其實出門還是會比較方便,因為農村面積廣大,雖然現在有很多公車都開通,但是交通仍不如城市發達,等車依舊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親朋好友之間來往,通常用汽車代步會比較有效率。且也因為農村家庭腹地廣大、停車也方便,因此農村在這方面其實要比城市更適合有車。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畢竟農村離市區有相當的距離,所以其實農村人買車也是一無奈之舉,因為若家裡有老人或小孩生病需要看醫生,那有車子就能解決出行的問題;最後則是回歸到面子問題,因為現在結婚的基礎基本上都需要擁有車子,所以對於農村人有車和沒車,其實還是有明顯差距的。

 

【往下看更多】
他花百萬買二手奧迪 檢測完竟發現是重大事故車!
泡水的二手豪車能買嗎?老師傅透露選購關鍵!
日本街道零違停!網嘆台灣難做到
關鍵字: 農村買車汽車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