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WSJ:JATR將重砲批判FAA、波音盼737早日重返天際

WSJ:JATR將重砲批判FAA、波音盼737早日重返天際

2019/09/17 15:34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美國航太巨擘波音公司 (BA-US) 的 737 MAX 機型,在去年 10 月及今年 3 月,於短短半年內就發生兩起致命的墜機事故。由美國及其他 9 個國家、區域所組成的共同小組聯合機關技術審查 (Joint Authorities Technical Review,JATR),將於近期公開的報告書中,針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在當初的認證程序作出批判。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聯合機關技術審查 (Joint Authorities Technical Review,JATR) 小組,對於 FAA 在特定飛航控制系統的性能評價過程中,是如何委由波音公司自行處理,在事情的說明及交代上不夠透明充分,小組也為此打算對 FAA 作出批判。

據了解,JATR 小組在報告書的結論中提到,在控制系統重要設計變更的最後決策方面,FAA 並未充分掌握。

預估 JATR 小組將呼籲各國,在資料共享及確保公開透明的作為上,須提升到另一個層級。而在 FAA 對製造商的指導及認證審查問題上,可能也會在報告書中建議 FAA,就搭載於機體的新式系統方面,必須在早期階段就介入調查。

JATR 小組是由歐盟、加拿大、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印尼、巴西等國的航空當局所組成。根據 WSJ 的說法,JATR 小組的報告書將於數週之內提出。

波音公司的公關單位則透過書面表示「期盼 JATR 報告的公開」。並表示為讓 737 MAX 重新展開安全飛航,將會繼續協助各國當局。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關鍵字: 美股波音Boeing737MAXFAAJAT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