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香港外匯市場躍升全球第四大 港幣成為第9大交易貨幣

香港外匯市場躍升全球第四大 港幣成為第9大交易貨幣

2019/09/17 16:51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國際清算銀行 (BIS) 調查顯示,香港外匯市場以日均交易量 6320 億美元排名全球第四,直追第三名新加坡的 6330 億美元;同時香港外滙市場交易量在過去 3 年大增近 45%,同期增幅更遠勝新加坡的 22%。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的數據,港元在今年四月已成為全球第九大交易貨幣,僅略低於人民幣。

國際清算銀行最新的三年期調查顯示,今年 4 月港幣交易量占全球的 3.5%,較 2016 年同月的 1.7% 大幅成長,排名全球第九,同時推升香港外匯市場排名全球第四,所占比重幾乎與人民幣相匹敵,而同期的人民幣外匯市場占全球成交比重,則僅從 4% 升至 4.3%。

港幣占全球貨幣成交量排名第九。(來源:BIS)
港幣占全球貨幣成交量排名第九。(來源:BIS)

4 月香港外匯市場日均交易量攀升至 6320 億美元,排名全球第四,在亞洲僅略低於新加坡的 6330 億美元,同時遠勝排名第五的日本,日本外匯市場日均交易量 3760 億美元,過去三年交易量縮減約 6%。

今年四月對港幣而言是一個瘋狂月份,由於借貸成本飆升,港幣兌美元貶值,一度觸及金管局的「弱方兌換保證」7.85,與此同時,人民幣也正歷經了一年多的貶勢。

瑞穗銀行首席亞洲外匯策略師 Ken Cheung 表示,香港外匯交易量成長也正反映港幣在金融活動的蓬勃發展,在首次公開招股 (IPO) 和債務融資,此外,香港與中國大陸的緊密關係也成為推升港幣交易量的助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BIS 的調查是截至今年 4 月,未能完全反映 6 月初開始的反送中活動對金港金融市場交易的影響,尤其是對財富及資產管理活動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港幣BIS外匯市場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