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英國脫歐對美股和全球投資者意味著什麼?

英國脫歐對美股和全球投資者意味著什麼?

2019/10/18 08:23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2016 年 6 月英國脫歐公投的意外結果,無疑震撼全球金融市場,當時美股主要指數跌幅均超過 3%。週四 (17 日) 英國脫歐新協議文本出爐,迄今 3 年的不確定性,有望在本週歐盟與英國國會表決通過後消除。

英國早已為 10 月 31 日脫歐這一天做好凖備,英國首相強生發下狠話:「屆時脫不了,不和歐盟離婚,我寧肯死在一條渠溝裡。」

華爾街分析人士表示,即使美國投資者不瞭解幾個月前英國脫歐立場糾葛,也有理由讓他們對這個熱門話題產生興趣。

Nordea Investment 高級宏觀策略師 Sebastian Galy 提到:「隨著全球各種關係惡化,英國和歐洲正在緩和過去緊張局勢以達成協議,這對所有投資者來說都是充滿希望的事情。」

Sebastian Galy 提到:「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和睦離婚的形式,非常文明的關係。」

另一個好處是,投資者不必擔心英國與歐盟間激烈爭吵,加劇已存在的全球貿易問題,英國經濟放緩的問題不利於美國出口。

然而,和睦離婚是一種解脫,裂痕卻仍然存在!

儘管達成協議在一定程度上舒緩市場混亂、失控的英國退歐可能出現的長達三年的隱憂,仍然帶來重大的經濟和政治挑戰,這讓投資者將很難忽視這些挑戰。

G+ Economics 首席經濟學家 Lena Komileva 表示,如果英國與歐盟軟脫歐,市場將從脫歐的政治風險,轉向交易經濟與金融動盪。

資本投資移轉和供應鏈面臨中斷,伴隨著商業成本增加以及倫敦業務損失都是即將面臨的問題。

Lena Komileva 提到:「在全球投資者擔心流動性減弱、商業投資和資本流動中斷的時候,英國退歐增加了更多的政策不確定性,這將進一步削弱全球增長引擎。」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